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奋斗在东南亚丨来自中国重汽菲律宾代表处的正能量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分享按钮

  这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中国重汽东南亚部菲律宾代表处,9位成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无论在工作、精神面貌还是生活上,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这是一支业绩骄人的团队,菲律宾市场出口份额每年都在快速强势增长,并以超过60%的市场占有率,将菲律宾市场培育成为中国重汽东南亚出口销量第一的市场。

  这是一支不缺少荣誉的团队,团队成员先后获得过“济南最美青年”“劳动模范”“党员先锋岗”“先进工作者”“营销、服务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image.png

  “印尼原矿关停,菲律宾自卸车市场肯定会有一波大增长。”刚刚落座,业务代表孟帅就迫不及待地宣布了这好消息。苏丽高矿区位于菲律宾南部,目前仅中国重汽车辆的保有量就近两万台。

  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是要去矿区见客户或者售后服务,就要穿过军事封锁区,反政府武装经常在这里开展游击战,危险不言而喻。孟帅却轻描淡写:“我们必须两人以上结伴出行,安全问题还是可以保障的。机遇难得,我们一定得好好拼一下。”每一次市场机遇都要去拼,对菲律宾代表处来说,已成为了一种传统。

image.png

  2018年,菲律宾政府切换排放标准,欧二直接提升到欧四排放水平,这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莫大的机遇和挑战。为了抢占市场先机,整个代表处在那段时间拼尽全力。

  为保障产品顺利转型,菲律宾代表处针对市场的新法规、新要求进行深入研究,制定了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根据传统欧二车型的配置,对标出所有适合菲律宾的欧四车型,以最小的变化切入市场,他们还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欧四产品到达菲律宾之后的准备工作,做好认证的铺垫辅助工作。同时,对菲律宾市场订购的欧四车辆进行全面跟踪,从验车到技术培训,从配件供应到售后服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进行并及时反馈交流,保证了欧四车型的顺利过渡。

image.png

  李忠霖是代表处负责售后服务的工程师。那段时间,另外一名同事因为签证到期回国了,菲律宾市场所有的售后工作全部都压到他的身上,新的排放标准,用户不熟悉、不了解,许多问题都要手把手地去教,“那个月就没停下来过,不是在做售后服务,就是在去售后服务的路上,我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了个遍,飞机、汽车、轮渡、摩托车、三轮车,各种体验都有了。”他笑着说。

  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整个菲律宾代表处散发着积极、乐观向上的气场。国外的生活、工作的难处在他们眼中不过是“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困难,想办法克服就是”——他们意见一致。比如,他们吐槽马尼拉堵车严重,据说菲律宾人一生要有9年的时间堵在路上。魏然每天都要去当地最大的经销商那里联络沟通,去一次就是2个小时的车程,非常耽误时间。“所以,我们代表处驻点就搬了,现在离经销商很近,堵车的烦恼就解决了。”魏然还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住宿条件也从上下铺变成了两人间。”

image.png

  说到驻外营销人员的心酸,不得不说家庭和工作两难全。谈到这个话题,三个还没结婚的小伙子表示“心无所挂”。不过,从很多同事身上他们也提前有所感受。代表处的首席代表韦一松,因为项目落地无法回国陪伴生产的妻子,等他赶回来的时候,妻子和孩子都已经出院了。有些错过或者遗憾,是为了成全另一种完美和责任。

  “除了收入,还能给你们带来什么?”三个小伙子各有答案,“在菲律宾,每次看到路上行驶的重汽车,就会很开心很自豪”;“别的厂家推销产品得先介绍自己的品牌。我们都直接谈价格,因为用户都知道HOWO车”;“去年集团重奖先进营销团队,就有我们代表处。我们的努力,都值得”。

  没有大道理,没有慷慨陈词,平淡真诚,琐碎却细致,但是这些就是最真实的答案。在菲律宾代表处,成就感、满足感和获得感,源源不断地滋养着这个年轻的团队,生机勃勃,青春茂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