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11月1日武汉开幕 智能商用车时代来临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分享按钮

图片1.jpg

  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CCVS)将于下周五(11月1-4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区举办。该展会逢单年举办,是国内唯一国家级的商用车展会,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会。本届展会的展出面积为8万平方米,预计吸引专业观众超过4万人次。2019CCVS将成为智能化、新能源以及满足国6排放标准的商用车首次集中亮相的擂台。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智能驱动,绿色发展”。智能化的底盘、专用车及零部件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角”,多款概念车、首发车也将在本届展会推出。首次在展馆外场开辟的动态演示区,将进行一汽解放最新L2 量产级智能驾驶J7环卫车和东风智能化概念载货车的动态演示活动。

  今年以来,在卡车加速向中高端发展、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的大背景下,商用车智能化开始进入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并行阶段。基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更加安全的目标,传统的主机厂、专用车和零部件企业,携手新技术企业,进行了密集的智能化产品运行试验和发布活动,一些主机厂在特定区域实现了市场化运营。除解放、东风外,福田、陕汽、江淮、江铃、跃进、南京依维柯、三环集团、中集车辆等企业都将展出智能化产品。

图片4.jpg

图片5.jpg

  新能源展车继续成为各个主机厂展台上的主打车型,除了纯电动物流车和环卫车以外,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底盘和专用车也在多个展台上出现,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

  随着排放升级,国6系列商用车也是各主机厂的必展车型。与往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的主机厂展台上增加了不少专用车展品,这显示出主机厂与专用车企业的合作更加紧密,共同研发、联合拓展市场成为趋势。

  本届展会的专用车展区车型非常丰富,轻量化、智能化、新能源的厢式车、半挂车、冷链运输车、罐式车、渣土车、水泥搅拌车、环卫车、旅居房车、举升车、应急类专用车、救护车、工程作业类专用车、空气净化类专用车等等都有展示。湖北随州、山东梁山组团参展,带来了代表两大专用车生产基地先进水平的最新专用车产品。本届展会继续开辟冷链展区,展示冷藏车及相关零部件。

图片6.jpg

图片7.jpg

  本届展会,零部件展区非常活跃,艾里逊、威伯科、伊顿、法雷奥等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首次参展,玉柴、约斯特、海沃、BPW、富华、康迈、大族激光、凯卓立、水泊焊割等零部件企业盛装参展,展区面积较上一届增加30%以上。

图片8.jpg

图片9.jpg

  丰富的同期活动是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届展会上,将举办以下活动:2019中国商用车新生态高峰论坛、2019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中国专用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2019第五届冷链物流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年度卡车颁奖典礼; 2019运输人影响力荣誉盛典等。同时,参展企业还将举办几十场品牌、战略、产品发布会和用户品鉴活动。这些活动将吸引更多的业内人士和专业观众参观展会,为参展商、专业观众、媒体等搭建多样化的交流平台。

  我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国和市场,我们的目标是从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作为展会的主办方,我们将着眼于汽车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把握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细分市场、新兴需求和新的商业模式,充分利用车展平台,使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与潜力巨大、层次丰富的市场需求充分对接,在办展理念和模式上不断创新。中国国际商用车展(CCVS)与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形成单双年交替举办的模式,将立足于亚洲市场,打造“中国的汉诺威”。

  本届展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