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素质高颜值新福建”彩车背后的故事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收到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寄来的一封《感谢信》,对福建海西公司认真做好2019年福建省“高素质高颜值新福建”彩车底盘选型制作工作,为彩车设计制作工作顺利进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image.png

  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福建“高素质高颜值新福建”彩车从天安门前缓缓通过,代表福建人民接受检阅。车上承载的巨型榕树、碧波海浪、古田会议会址等福建元素令人眼前一亮,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福建省改革发展的巨变,让每一位福建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福建彩车驶过天安门广场,虽只短短几分钟,却凝聚了中国重汽福建海西公司彩车专项工作团队的汗水和心血。

  巧妙设计 精益求精

  此次彩车底盘选型制作工作技术标准要求高,时间短、任务重。为打造福建彩车,福建海西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团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彩车生产进行专项设计和质量控制,全力做好彩车的底盘、车体内部结构、总布置、维护等工作。

image.png

  长15米,宽6米,高9.41米的福建彩车,其底盘是在福建海西公司成熟特种车底盘的基础上,进行适应性改制而成,该底盘采用当前行业技术领先水平的国Ⅴ发动机,动力强劲,性能稳定,单机最长里程可达200万公里。悬架采用特殊的橡胶后悬架,有效减少行驶过程中的振动。

  智能配置 多重保障

  代表着展示福建省推行“生态文明示范先行区”战略的巨型榕树,树身高、重心不稳,给彩车底盘整体设计制作带来难度。为了配合展演,福建海西公司对彩车的排风系统进行了适应性改进,安装了6个排风扇,此外,福建彩车配备可视系统和2套发电机组,2套自动系统,2套转向系统,双重保险。彩车内部安装的两台发电机,为彩车用电设备提供电流,满足风扇、灯具等各大系统的供电需求,如果主发电机出现故障,会瞬间切换到备用发电机。

  今年8月以来,福建海西公司项目组安排专人按照计划多次对彩车维护保养,巡查发电机组、用电设备、电控系统,确保电器及机械设备正常使用。同时,车上的电气系统安装与布置采用室外标准来施工,做到防爆、防水、防火,确保万无一失。

  小资料

  2010年9月,中国重汽集团成功重组始建于1958年的福建汽车厂,在福建永安设立了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目前,福建海西公司建立了较为齐全的产品线和产业链,主要生产以“豪曼”为注册商标的中重、中、轻全系列商用车产品,是东南沿海省份唯一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载货车整车企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