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不负“粮”心,上汽红岩开创粮食运输新概念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分享按钮

  10月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上,来自上汽红岩的车挂一体铝质轻量化粮食运输车凭借其“安全、可靠”的产品属性引来大批观众围观。

image.png

  该车轻量化的铝制货仓、强大的保鲜功能、全新的安全保障系统,也成为了用户关注的焦点。

  科学减重,一路保“鲜”

  上汽红岩车挂一体铝质轻量化粮食运输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科学减重,挂车用铝量大于90%,使其自重仅5.8吨。相比于传统钢质货仓,该款车型减重40%,装载量大大提升,同样的货物量不用再跑两次,运输效率“肉眼可见”。不仅如此,轻量化车身使其百公里耗油量直降5%以上,燃油经济性显著提高,间接提升用户收益。

image.png

  此外,防水、防潮、防尘、防泄漏、不易锈蚀的特点是采用铝制货仓的另一大优势。在温度、水分和氧气等方面为粮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贮存空间,大幅降低了粮食在运输途中的损耗率,进一步提升贮存时间,简直是一个“行走的粮仓”。

  全面武装,保障安全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红岩车挂一体铝质轻量化粮食运输车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

  驾驶室四点悬浮安全设计、发动机缸内制动等被动安全系统的应用,在发生意外时,极大地保障了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image.png

  传统的安全配备在安全防护的效果上略显“被动”,针对这一问题,依托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上汽红岩为该款车型搭载了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的DMS防疲劳驾驶预警系统,变“被动”为“主动”,将安全保障全面升级,也令卡友将安全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前不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粮食安全白皮书》。其中提到,我国人口占世界的近1/5,粮食产量约占世界的1/4。然而,我国每年仅在运输环节造成的粮食浪费就高达数百亿斤。

image.png

  如何避免运输途中的浪费,不仅是目前粮食运输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我国保障粮食安全的一大挑战。与此同时,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国民对粮食品质和新鲜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在运输途中保证粮食的“品质如初”,也是粮食运输车制造企业不断思考的问题。

image.png

  作为我国首个重卡合资企业,依托IVECO先进的重卡技术,上汽红岩为粮食运输行业提供了“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而将物流市场的需求和专用车的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发展趋势完美结合,也是上汽红岩多年来一直受到广大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可以预见,在粮食物流运输行业的广阔市场中,上汽红岩车挂一体铝质轻量化将有不俗表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