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交警紧急提醒:即日起,超过这个年龄的将不能开车,驾驶证还会自动降级!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分享按钮

  随着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涌入货运圈,做起了卡车司机,而一些卡友更是以“老司机”自居,老司机真的值得骄傲吗?

  一点也不!如果你是一位老司机,你屁股做到卡车上或许就已经违法了!

image.png

  超50岁不能考试

  开大货车有年龄限制

  C级驾驶本的驾驶年龄是18-70周岁,注意:一旦到了60周岁的时候,就要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了,如果通过的则可以继续驾驶,如果不通过的话,只能吊销驾照了。

image.png

  关于C1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轻型以及微型载货汽车,可以直接驾驶蓝牌轻卡且不需要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

  B级驾驶证必须要在考上C级驾照后的3年,才有资格报名考试,B级准驾年龄是21-50周岁,年龄要求比C级驾驶本更加严格了些。

  A级驾驶证又更加严格了些,如果是考A1驾照的,学员必须要有B级驾照超过5年的,或者有A2驾照2年以上的,才能考取A1驾照,A1驾照的驾驶年龄是26—50周岁

image.png

  如果考A2驾照的,得持有B级驾照3年,或者持有A1驾照一年的,A2驾照的驾驶年龄24—50周岁

  如果你超过了准驾年龄,很有可能会面临驾驶证降级!

  自动降级

  A1证直接降回C1证

  A2、B2这五种驾驶证会遭到自动降级的处理,只要存在以下这些情况,将自动降级:

  1、  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人员死亡,且要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没有构成刑事犯罪)。

  2、  一年记分周期内,因为违章导致被记满12分

  3、  存在扣分的行为,且连续3年未进行年审

  4、  4、驾驶员年满60周岁

  也就是说,即便你没出过车祸,也没被记12分,但是一直忘记年审,或是驾驶员年满60岁,驾驶证都会直接降级!

  一般情况下,自动降级是一级一级降的,但是情节严重的,可能直接降到C1驾驶证,一定要小心为上!

image.pn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