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铃重汽亮相山西工业转型升级成果展,携新技术车型创新智胜 大放异彩!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分享按钮

  山西工业转型升级成果展近日对公众开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展出了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而其中江铃重汽展出的智能、新能源卡车大放异彩、尤为吸睛,彰显出的创造力、智能化和环保性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记忆,其中蕴含的新型绿色能源、无人驾驶的产业体系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image.png

  L4级无人驾驶重卡 智领未来

  占据C位的红色重卡乃是L4级别的无人驾驶重卡,世界各国公认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分别从L1到L5,L4级别基本可以实现在特定的场景完全自动驾驶。

image.png

  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这辆红色重卡可以实现车辆自动起步、自动转弯、自动避障、自动换道、自动紧急制动、自动跟车、自动识别交通标识和红绿灯、厘米级定点停车等功能,同时支持高速列队等功能扩展,其L2级别的功能已经在量产车型上应用,各功能与国际水平相当。

  其实对于无人驾驶的研究江铃重汽一直不停歇,早在2018年11月,在江铃威龙HV5上市发布会上,江铃重汽就进行了重卡自动驾驶的演示,当时江铃威龙HV5的自动驾驶已经达到L4级别,而在今年9月份同样达到L4级别无人集卡的Q-Truck已经完成交车,完成工程量产,马上就要在港口进行首轮示范运营。

image.png

  氢燃料电动中卡 “电力”十足

  最近大热的新能源卡车说的就是那辆白色的“电动侠”,新能源车应用范围越来越广阔,但也不乏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等瓶颈,针对以上痛点,江铃重汽自主研发了以氢燃料电池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电驱系统及储能系统四大系统为核心的中重卡车型。据现场工程师介绍,该车型为4X2载货车,总重7.5吨,可续航400公里以上,加氢时间在7分钟以内,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的卡车运输行业,燃料所占的运营成本在35%左右,而氢燃料电池卡车运营成本是要远远低于传统能源车型的,平均比同级别柴油车型低50%左右。如果采用氢燃料电池车型,不但可以有效降低卡车运营成本,排放受限制等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image.png

  氢燃料电池,其工作原理是通过电化学反应,将氢气和空气中的氧气进行化学反应,然后产生电能和水,而发生反应的地方便是燃料电池堆。由于燃料电池的转换效率非常高,产物只有水,不产生其他有害气体,可以说是零污染。

  所以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目前新能源汽车中最前沿的技术,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这也是此次成果展江铃重汽将其作为转型升级的代表展示于此。

  燃气重卡牵引车 高效环保

  在展位上,国六排放的燃气重卡亦是圈粉不少,其安全性、舒适性、节能型、可靠耐久、时尚性等特点令TA大展身手。匹配的潍柴13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60马力,经济转速区间大,动力足,适用于多种工况。

  1000L大容量气瓶,续航里程长,能耗更省,而且整车自重更减少273KG,再加上更加强大的智能安全系统,是一辆高效环保的燃气车,难得站立那里就有不少粉丝跃跃欲试,上车围观。

image.png

  江铃重汽燃气重卡具有开发速度领先的优势,并于2019年7月实现投产,没看够的小伙伴可以到4S展厅去细看哦。

  此次山西工业转型升级成果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牵引,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硬支撑。

  而江铃重汽将新能源、新智能作为坚定前进方向,凝聚科研技术力量,进一步落实国家智能化和产业的升级转型,以新姿态、新担当推动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变革,使之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一起,共同推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