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为改善道路货运环境,青海省要出重拳了!
文章来源: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分享按钮

  近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牵头16个省级部门起草的《青海省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经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image.png

  《实施意见》是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意见》精神的具体措施,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部分。明确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资源整合,优势融合;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基本原则和今后3-5年的发展目标。

  安排部署了五个方面的17项主要任务:

  一是深化货运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货运车辆检验与检测,推动普通货车跨省异地安全技术检验、尾气排放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有关要求落实;简化市场准入,规范经营性收费及增值税发票管理;严格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资格准入,严格落实国家有关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运输部门配送运力需求管理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车辆通行管控联动机制,优化车辆通行管控;加快货车不停车收费应用。

  二是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培育先进运输组织模式,深入推进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工程、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推广应用先进运输组织模式;支持推进运输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积极推进“互联网+货运”新业态发展。

  三是加快车辆装备升级改造。积极稳妥淘汰老旧柴油货车,推广应用先进货运车型,加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

  四是改善货运市场从业环境。改善从业人员职业教育环境,切实维护货车司机权益,持续改善公路行车停宿条件。

  五是提升货运市场治理能力。持续改善道路货运车辆营运市场环境,深入开展道路运输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车匪路霸,收取“保护费”、偷盗车辆燃油和货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惩恶意组织从事非法营运和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行为;推进分类分级管理,建立货运企业分类分级监管体系,推进道路货运企业及其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安全事故等相关信息跨部门共享,建立货运信用信息共享交换联动机制;加强运行动态监测,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道路货运市场运行监测分析能力。

  《实施意见》的出台奠定了青海省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基础,为各地深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任务完成明确了目标、分配了任务、夯实了基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