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政策丨无锡高架坍塌,多地24小时严查货车超限超载!
文章来源:上汽跃进在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分享按钮

  近日,无锡312国道一高架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事故致3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一时间舆论哗然,引发了网友对于高架桥基建质量质疑的同时,也引起了人们对于货车超载现象屡禁不止的热议。目前,多地24小时严查货车超载,加强“百吨王”车辆查处力度!小编为各位卡友梳理了日前各地的治超新动作。

image.png

  南京:设50处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

  南京市公路管理处联合交警八大队开展超限超载查处。接下来,南京将开展全市范围的超限超载集中整治,除了依托13个治超站进行执法外,年底前还将完成50个点位的非现场综合执法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利用技术手段24小时监控,治理超限超载。

image.png

  上海:沪37根车道已安装公路治超自检系统

  当前上海交通执法部门正在开展“百日治超”(8月1日至11月10日,为期102天)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期间,交通执法部门将联合交警部门在上海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省界道口、市内货运车辆主要通道和越江桥隧等重点区域,每月开展不少于12次的执法检查行动,以更高频次、更大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image.png

  广东: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按一盘棋要求,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及时防范消除风险,确保桥梁和隧道安全。为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全省交通运输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image.png

  苏州:《关于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查处工作的紧急通知》

  事发后,苏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查处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治超站点开展24小时值守查处工作,加大查处力度。

image.png

  一、各治超站点开展24小时值守查处工作

  辖区内各治超站点要按照超限超载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公安、交通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超限超载查处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百吨王”车辆查处力度

  各地公安部门、交通部门要以收费站、超限检测站点为依托,切实加大联合执法频次和力度,坚持站点联合执法和流动联合执法相结合,严厉打击“百吨王”车辆。各地运政部门要对辖区内高频运输及存在“百吨王”情况的货运企业加大巡查频次。

  三、加大对普通公路收费站超限车辆查处工作

  各地公安部门、交通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普通公路收费查处力度,严格落实路警联合执法,规范执法流程。各地公安部门要对普通公路收费站超限超载车辆存在的遮牌、挡牌、套牌行为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普通公路收费站联合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四、进一步加强货运企业源头管控工作

  各道路运政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货运源头监管工作,积极配合各公路路政执法部门开展非现场执法工作,同时对高频超限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执法。对符合“一超四罚”标准的超限货运企业开展执法工作。

  海南:排查已建与在建桥梁,将采取措施重拳治超

  海南省联合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治超办)近日将采取措施全面排查超限超载车辆,确保桥梁和公路设施安全。海南省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养护管理中心也下发通知,对管养的道路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也将要求各设计单位对全省在建项目中有独柱墩设计的桥梁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

  你需要了解的“超限运输”知识

  1、何为“超限运输”?

  超限运输指的是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其车货总体的外廓尺寸或者总质量超过国家规定或公路桥梁的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擅自在公路、公路桥梁或者公路隧道行驶的行为。

  2、超限运输认定标准:

  (一)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

  (二)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

  (三)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

  (四)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五)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六)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七)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

  (八)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