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EC101、EC300全新登场 上汽跃进欲战第四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性能挑战赛
文章来源:上汽跃进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分享按钮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效率和推广应用效果,中国新能源物流车领域最权威的、唯一的全国性赛事——“2019第四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性能挑战赛”,将于2019年10月17日~18日在重庆举行。

  继2018年在此赛事斩获EV-C车型组最佳涉水能力奖、最佳续航能力奖,最佳节电能力奖三项大奖后,上汽跃进此次派出两款新能源物流车,分别是EC101与EC300,其中EC101参与轻卡组竞赛,EC300参与冷链组竞赛。大赛在即,跟随小编走进上汽跃进EC101和EC300这两款明星车型吧。

  EC101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最具性价比纯电动蓝牌物流车

  由EC10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全新升级EC101,在三电技术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车辆整体外观方面更显饱满有气势。

image.png

  EC101仍采用了由宁德时代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由原先的78.8kWh提升至81.14kWh,半载等速40km的情况下续航达到330km,同时EC101的满载综合工况续航达到240km,在同类纯电动轻卡中,EC101表现也十分惊人。

image.png

  作为一款最具性价比  纯电动蓝牌物流车,EC101拥有国内首款轻量化底盘,自重2吨,加之轻量化车厢,整备质量最轻2.5吨,从而可以实现最大的载质量,2吨不超重。同时,国内领先的四合一控制器&联合电子电控,在同等工况下EC101吨百公里电耗优于竞品3%。

image.png

  作为国内首家“灯塔工厂”高标准水平生产的电动物流车,EC101不仅在外观油漆性能还是内饰轿车化操控方面,都表现极为出色。

  EC300纯电动冷藏车——新能源蓝牌货车首选

  作为上汽跃进最新推出的纯电动冷藏车——EC300,更是实现了续航无忧、动力无忧、轻量无忧。

image.png

  续航无忧

  EC30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电控系统采用的是上汽自主开发的电控单元,配备CATL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106.95kWh。经过测试,装载1.8吨的续航里程可达430公里,可实现一天一充。

image.png

  动力强劲

  EC300采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可达到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200N.M,满载最大爬坡度≥30%,最高车速100km/h.同时配备直流充电接口。直流充电下1.5小时可充满,最大程度解决里程焦虑问题。

image.png

  轻量无忧

  全新的EC300整车采用轻量化技术,可实现减重超过700Kg,载质量利用系统大幅提升。底盘上装部分,用户可根据需求选配不同规格冷链货厢,满足城市配送多种空间需求。

image.png

  EC300不仅在操控舒适性和高压安全性上有显著提升,还配备了冷冻、冷藏分区智能控制,搭载最新一代上汽商用车智能网联系统,加之配套的服务响应机制,提升运输效率同时大幅降低综合运营成本,绝对是当下新能源蓝牌货车的最优之选。

  上汽跃进EC系列代表车型参数

image.png

  全新登场的EC101与EC300究竟能有怎样的亮眼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