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突发!百吨王要凉凉了!无锡高架桥被187吨货车压塌!伤亡不明!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分享按钮

  10月10日晚间,网上多段视频被疯狂转发,视频显示,江苏锡山区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安达利大厦附近处的跨桥路段桥面垮塌。视频拍摄者说道:“高峰期,高架桥塌了。”

  综合@央视新闻、@四川网警巡查执法、@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等官方微博消息,今日晚六时许,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倒塌。据专业人士根据现场坠落货车货物测算并分析原因:一辆拉钢材加长车违规超载,实载187吨左右,车辆经过时由于超载产生共振,导致桥梁坍塌,现在抢险救灾工作正在进行,具体坍塌原因正在排查,具体伤亡情况也在统计当中。

微信图片_20191011092919.jpg

  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有一种说法在朋友圈已经传开了。

  “是被一辆大卡车超载压塌”

  “都是车不好,桥很牢固”

  “不仅是无锡,而是整个江苏的丑闻,160吨一个的车,怎么从山东拉到无锡的,这么多关卡都眼瞎了吗?

  “这次,货车司机和他的老板,要判死刑了!

  ……

微信图片_20191011092924.jpg

微信图片_20191011092932.jpg

  从以上言论可以看到,虽然官方没有给出事故调查的最终结果,但是群众已经把事故的罪魁祸首锁定在这辆超载的百吨王上了。

  一提起百吨王,卡友们总是咬牙切齿!“百吨王”通过改装车辆,使得卡车的体积变得更庞大,严重危害货运行业的稳定。

  对于这次突发事件,引起了卡友热议,有经常跑山东江苏无锡两地的卡车司机,道出了他们的真实见闻:

  “现在钢卷在山东过省界进江苏,蚂蚁搬家,有几个标载车分开装过来,到陈家港一个小停车场再装到一个大载车上在江苏畅通无阻,到江阴摆渡到无锡,一路交通路政,交警看到大载眼睛就暂时性失眠,标载你就不要想逃……

  “我经常去江阴无锡也经常看见大货车装九个钢卷,二百多吨在江阴达到海港大道上飞奔交警都不抓!其实我也是开超载的,如果交警把车没收了还有人超载吗?法律不健全!”

  “我是卡车司机,我支持交警部门严惩这些货车司机,物流公司和工厂,是因为他们害的这个行业到现在这种困难地步。

  ……

  对于百吨王,一直以来,虽然很多省市都开展了治理行动,但治理效果并不明显,或许正如这些卡车司机朋友所说,执法不严,法律不健全才给了这些“百吨王”超载车有机可乘。

  如今全国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称重检测,让这些超载货车已经基本上在高速公路上绝迹,这些普通国道、省道、县道呢?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超载车辆是埋在你我身边的“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遇到就“炸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