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重卡助推辉县打造红火运输路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分享按钮

  一直以来,河南省因货源丰富、车辆保有量大、公路运输四通八达等优势得以实现货运行业的飞速发展,是名副其实的货运大省。在这其中,北依太行山脉的新乡市,得益于临近山西煤炭资源地,且自身水泥等建筑货源丰富而常年车水马龙。

image.png

  路上行驶的陕汽重卡

  在新乡当地人看来,新乡的货运要看辉县,而辉县的货运要看陕汽。据悉,因辉县的卡车保有量超过新乡总保有量的半数以上,所以辉县成为新乡地区当之无愧的货源重点区域。在辉县,往来运输的重卡络绎不绝,但细致观察不难发现,这些重卡中陕汽重卡的“出镜率”明显高于其他品牌。据了解,陕汽重卡的保有量在辉县中确实早已超过半数以上,可以这么说,辉县是名副其实的“陕汽县”。

  陕汽重卡如何成为辉县的“第一品牌”,成为众多车主十年不变的第一选择呢?

  主营水泥运输的永华货运部老板王永禄是陕汽重卡的“老相识”,从最初奥龙车型时开始接触陕汽重卡,至今也有十多个年头了,他,见证了陕汽重卡的产品进化以及在辉县的发展。

image.png

  “陕汽重卡在我们这里口碑特别好,一路发展过来从F3000到M3000再到X3000,车辆品质很不错。”提到陕汽重卡,王永禄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他有好几辆陕汽重卡的牵引车,主要是375马力和400马力的德龙新M3000车型,都是这两年淘汰旧车后又更新购买的。

  王永禄主要从事河南省内中短途的水泥运输,多由新乡发往郑州、开封、商丘等地,距离长一点的大概单程300公里左右,根据里程长短每辆车每天跑1—2个来回。

image.png

  “陕汽重卡发动机、变速箱和后桥等核心部件都性能过硬且结实耐用,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法士特变速箱,我之前用8挡变速箱,总是需要维修,但用了搭载法士特12挡变速箱的陕汽重卡后,不但基本不需要维修变速箱了,而且还省油。”

image.png

  关于陕汽重卡省油这一优势,和陕汽重卡合作了六、七年的左玉鹏也有共鸣。“最开始选择购买陕汽重卡是因为身边人都说这个牌子的车好,所以第一批就买了10辆老德龙,后来陆续淘汰更新,目前车队里有40多辆车,其中约30辆是陕汽重卡,以400马力的德龙新M3000为主,还有几辆德龙X3000。”左玉鹏说。

  辉县当地水泥厂众多,许多车队都从事水泥相关的运输,左玉鹏的车队就是运输水泥原料的。“我们主要从河南安阳和河北邯郸两个地方运输水泥原料回新乡的水泥厂,往返安阳不到200公里,每辆车每天能运输2个来回;往返邯郸大概400公里,每天能运输1个来回。由于货源相对固定,所以车队发展也比较稳定。”左玉鹏告诉记者,“像现在用的400马力德龙新M3000不但动力完全满足运输需求,而且燃油经济性更突出,跑一趟邯郸相比其他品牌车型能够省大约100—200块钱。再加上车辆故障率低,保障了出勤率,算下来能节省不少成本。”

  记者在辉县还发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当地许多陕汽重卡的车主都“身兼多职”,养车仅是其事业的一面,郭志顺便是如此,在养车的同时他还开了一家私房菜馆,平时这里总会聚集许多养车的卡友,互相沟通最新的市场信息。

image.png

  据了解,郭志顺现在有3辆陕汽重卡的牵引车,分别为375马力的新M3000以及500马力的X3000。“平时多跑山西长治、晋城以及河南安阳运输煤炭和砂石料,货源不足的话也会运些散货。”在郭志顺看来,陕汽重卡结实耐用,而且由于当地保有量大,所以维修保养也十分便捷,此外,陕汽重卡服务站不但服务效率高,配件质量好,价格比较合理,当地车主也乐于直接去服务站。

  正在私房菜馆内吃饭的赵文晶也同样是陕汽重卡的“老朋友”,合作十余年了,现在的十几辆车全部是陕汽重卡的,赵文晶坦言,当地认可陕汽重卡这个品牌,车辆承载力强,核心部件过硬,用着放心。

  除此之外,当地还有一位特殊的车主,就是“运而优则销”的霍爱国。霍爱国在货运行业已经奋斗了近20年,不但将货运事业搞得红红火火,更在2010年着手车辆销售,成为了陕汽重卡的经销商,可以说是既懂得行业,又了解车型。

image.png

  霍爱国现在有5辆陕汽重卡,其中3辆是430马力的新M3000天然气牵引车,主要用于山西到江苏、安徽的运煤专线,另外2辆是400马力的新M3000燃油重卡,负责山西到辉县的煤炭运输。对于当前“公转铁”的煤炭运输形势,霍爱国也想到了未来转向火车站到工厂的短途运输,可以说做到了前瞻性布局。

  “选用德龙新M3000主要还是因为这款车型特别实用,经济性强,三大件品质优异,而且车辆适应性强。”霍爱国说,“由于陕汽重卡在当地的保有量高,二手车残值也高一些,所以就算与三大件相同的其他品牌车型相比,当地车主也更愿意选购陕汽重卡。”

  路边停靠的陕汽重卡

  事实上,辉县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地方,这里的车主抱持着多一条发家致富出路的想法在货运行业不懈前行,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加上勤奋肯想的态度成为许多车主能够走向成功的重要原因。

  在这一过程中,陕汽重卡通过一个个优异可靠的产品品质,真实使用的口碑成为当地车主创富路上的优先选择和重要伙伴,而这也恰恰是陕汽重卡致力于与用户实现“双赢”的初衷所在。幸福在远方,而我们正在路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