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型卡车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分享按钮

  时光荏苒,转眼间,新中国成立已70周年。70年来,中国在重型卡车制造与生产方面已经从最初的仿制变为如今的自主研发,或许在改革开放初落后于发展国家几十年,但如今的中国重型卡车已经可以与世界最一流国家的产品所媲美。

  配置方面 大马力发动机+自动挡变速箱

  曾经,中国自主品牌卡车在核心零部件上需要依靠外部技术支持才能实现生产和制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国的重型卡车发展的速度,随后国内开始大力发展自主核心技术,因为所有人都明白“只有把核心技术握在自己手里,才能说得起硬话!”

image.png

  从小排量到大排量、从手动挡到自动挡,发动机、变速箱等自主产品开始装配,国内自主整车技术得到延展,也正是因为中国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景象。

  燃料方面 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两开花

  如果说技术进步代表了中国的强大,那燃料改进则证明了中国已拥有领先世界的实力。目前中国的重卡能源结构已经从改革初期的单一燃油实现了多元化的发展,如今在新疆等天然气能源充足的地区,已经实现了重卡燃气化的转变,同时在山西等煤炭资源充足的地区,重卡也逐渐实现了甲醇能源的使用,值得一提的是甲醇重卡技术中国已经领先世界一步。

image.png

  华菱甲醇双燃料重卡不仅如此,重卡上使用纯电动、氢能源、混合动力的区域也开始越来越多,能源的多元化发展不仅推动了中国的环保事业进步,更是让中国的卡车燃料技术引领世界的发展脚步,这都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硕果。

  使用方面 理念与世界同步

  曾经的卡车在中国人的眼里,只要能跑就行,而如今的用户使用理念也早已得到了全面的改观,谦逊的中国人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别人最优秀的方法和理念。所以我们开始在重卡上见到越来越多的先进配置,例如康迈免维护轮端、液力缓速器、BPW车轴、全车盘式制动器等,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卡车使用者们开始学习先进国家的配置和使用方面,进而推动了国产重卡的发展脚步。并且,在维护理念上也已经与先进国家看齐,目前的重卡使用者们都已经能够明白维护保养对于车辆的重要性,也彻底甩掉了“不坏不修”的落后思想,好的国产自主重卡加上使用者的先进使用理念,中国的重卡使用寿命得到最大限度地发挥。新中国成立已70周年,变化的不只是中国的重卡发展,更是整个汽车工业,中国的汽车工业在这70年里不断向前,让中国的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