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车能抵三车用?这么能赚钱的卡车您不了解下?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汕德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分享按钮

  运输业的出路在哪里?在如此低迷的运价下,买啥车才能赚大钱?带着这样的世纪难题,方得网开始了“寻找之旅”。在山东烟台,方得网找到了这样一家“很会赚钱”的公司,这家公司就是山东烟台群利物流有限公司。

  一车能顶3车用 甩挂立了大功

  2019年9月20日,在山东烟台群利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利物流)的院落内,方得网小编见到了群利物流董事长姜仁姣。姜仁姣充满朝气的状态,就让小编感到了这是低迷经济下,还能“往上走”的公司。

image.png

  姜仁姣自豪的告诉小编,群利物流是烟台市第一家普货运输进行甩挂的物流企业,在运输行业持续下滑的2019年,却依然保持了比较高的增长速度。

  “自开展甩挂运输以来,我们的业务量比原来增长了30%,”姜仁姣表示,2018年,公司购买了3辆中国重汽汕德卡,全部作为甩挂车辆进行运营,每辆车配置3辆挂车,一辆车的运力相当于原来的3辆车。

  为何一辆汕德卡顶3辆车呢?主要得益于汕德卡的高效运营。如今,烟台利群开通了烟台-武汉,烟台-长沙的甩挂运输路线,2800公里的路程做到了次日达,今天下午装货明天下午到达目的地。同样的线路,以前的车辆每月只能运营5趟,如今汕德卡每月运营14-15趟,可以说是一车抵3车用。

image.png

  每辆汕德卡,一年不仅给公司带来了75万元的纯利润,其高效运营更是给公司吸引来更多客户, 一套组合拳打出去,公司收入迅速由原来每年8000万元增至1亿元以上。

  “甩挂运输,需要两地有对等的货源才能够进行,没有足够对等的货源,是无法开展甩挂运输的。”姜仁姣对于如何保证足够的货运量,是笑而不谈。

  买自己的车  

  方得网小编首先了解到,群利物流的掌门人姜仁姣既有丰富的物流运输经验,又不墨守成规,不断改进提升,才能让群利物流,在恶劣的物流运输环境下,还能快速成长。

  群利物流是一个年轻的公司,是2014年成立的一家高端物流运输企业。不过,董事长姜仁姣从2002年开始投入物流运输行业,有着丰富的物流运输管理经验。

  虽然物流经验丰富,不过姜仁姣却不墨守成规。姜仁姣首先做的是,购进自有车辆。

  “公司刚刚起步时,使用的都是社会车辆,从2018年开始,为顺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开始购置自有车辆,逐步替代社会车辆”,姜仁姣告诉方得网,“我们公司目前有8辆重汽车辆,其它的60辆车都是社会车辆。”

  有了自己的车,就要寻找最高效的运输方式。姜仁姣看到了甩挂运输的高效。虽然这种方式在发达国家和沿海地区比较常见,不过,对于烟台来说,却还没有先例。

  姜仁姣决定做烟台这个“吃螃蟹”的人,率先在烟台开始了“甩挂运输”。

  买什么车?

  甩挂运输的模式确定,接下来就确定买什么车。

  最初,群利物流是准备购入进口品牌重卡,这是因为,甩挂运输是从发达国家使用普遍的模式,沿海地区使用甩挂运输,很多也使用进口重卡。甩挂运输,一个牵引头配三个车厢,多名司机,这意味着,人歇车不歇,牵引头要日夜兼程。这就需要牵引车的品质要绝对过硬。

image.png

  不过,利群物流并非一个只模仿不创新的公司。虽然借鉴了发达国家和沿海地区的甩挂运输模式,不过,买什么车,群利物流却算清了自己的账。

  群利物流本着货比三家,慎重选择的原则,经过多家比较了解,最终选定了汕德卡。

  群利物流选择的是540马力自动挡的智能重卡——汕德卡C7H。选择这款车型,是因为汕德卡,本身就是德国曼恩技术的本体驾驶室和发动机、车桥等,同时,540的大马力,可以保证车辆时速快、超车快,运输时效性好;自动挡,则可以大大减轻驾驶员的疲劳程度,驾驶员舒适度和满意度高,则是车辆高效运输的保证。

  具体来看,重汽汕德卡C7H定位高端物流运输领域,拥有着高出勤率高可靠性,搭载曼技术MC系列发动机 ,装配重汽自主研发的HW25712XA变速器,并且带有福伊特缓速器,有效地降低了卡车司机的驾驶工作强度。使用的国际知名企业的零部件,同样为汕德卡的低故障率提供了保证。

  可以说,540马力自动挡的汕德卡,在很多性能上都不输进口卡车,甚至在很多智能化程度上强于某些进口重卡。不过,价格却大幅低于进口卡车。

  姜仁姣告诉方得网,群利物流本来已经给一个进口品牌重卡交了定金,不过,最终经过仔细评估,他们认为,汕德卡相较于进口车来说,投资成本少、维修成本低,回报率比较高。

  最终,群利物流把“绣球”抛向了汕德卡。

  如何经营?

  正如马克思的理论所言,劳动工具是生产力水平的最直接体现,劳动工具可以大幅提升劳动生产率。不过,在劳动中,起决定作用则是劳动者。

  群利物流通过劳动者的高效工作,让劳动工具——汕德卡重卡发挥到了最大的生产力。

  群利物流主要运输汽车配件、挖掘机配件等高端货物物流,车货总重49吨,主要运营线路是烟台-武汉,烟台-长沙,往返共计2800公里,做到了次日到达 。

image.png

  “我们刚开始时车辆往返运营16次,月行驶在46000公里。”姜仁姣这样说起了公司的经营管理的变化:“不过后来我们发现,车辆一个月跑16次没问题,但是驾驶员休息的不够。为了减轻两边员工的工作压力,公司最后把运营次数定为了每月14次,两天一往返,日均运营里程为1400公里。这样的次数,能让员工得到充分的休息,更好的工作,车辆的运营效率就能达到最高。”

  就这样,高品质的车辆,加上优秀的管理调配,群利物流的汕德卡,每月行驶里程都在4万公里以上。

  通过13个月的运行,充分显示了群利物流对车辆选择的正确:这13个月来,汕德卡中间没有出现过任何停车故障,每个月兢兢业业高效完成运输任务,13个月累计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57万公里。

  57万公里,是很多物流公司的车辆运行2年或3年才能达到的,而群利物流一年零一个月就做到了。

  在整个运输的过程中,油耗对于节约运营成本至关重要。群利物流对油耗管理一直也是做为重中之重。在优秀的驾驶员操作下,群利物流的汕德卡C7H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明显优于同行。经过13个月的运营,汕德卡的百公里的油耗在34L以内,可以说是做到了高效节油。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汕德卡实现25个月百万公里无大修完全没有问题。”姜仁姣信心十足,表示公司还要继续购入汕德卡,加大自有车辆的占比,提升运营效率,做大做强企业。

  结束语: 虽然现在物流难做,但是群利物流的案例告诉我们,办法总比困难多。活好,车要好,车好,活更好,做物流才能挣大钱。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