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李嘉文:零零后的奋斗青春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分享按钮

  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华菱星马职工队伍也在更新迭代,八零、九零后成为职工主力,甚至有零零后已开始走进华菱星马。登上时代舞台的新生代零零后职工,又在用怎样的态度和作为书写他们的人生,成为助推华菱星马发展的中坚力量呢?作为华菱星马零零后优秀职工代表,李嘉文用吃苦耐劳的奋斗青春写下了答案。他说:“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期,在最能吃苦的年纪,我们应该去尽力拼搏、努力奋斗,用奋斗书写青春! ”

  虽是零零后,李嘉文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稳重。从技校毕业后李嘉文就加入了华菱星马售后服务队伍。都知道,卖重卡难,做重卡服务更难。卡车这一行业特性就注定了做售后工作的人所面临的酸甜苦辣。

image.png

  不过,既然选择了就不后悔。今年以来,华菱星马加大售后服务新人培养力度,将实习生投放到市场一线学习,李嘉文就随着公司的安排来到了青岛经销商今福新公司服务站实习。作为厂家来的实习员工,李嘉文在这里自觉和今福新公司服务站人员同吃同住,一起上下班。其也深知公司安排他们一线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跟服务站的老师傅学习、请教,不放过每一次客户进站维护保养的学习机会。青岛今福新董事长崔荣启介绍说:“在学习期间,李嘉文与服务站修理师傅同吃同住、经常交流提问,非常喜欢动手干活,从不把自己当作是一名实习学生。”李嘉文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已经掌握了很多项以前不懂的技能跟常识。服务站一线学习,更能加深我们的理论基础。经过这半年的努力学习,能熟练地掌握基本维修知识,深入了解了华菱星马每一款产品结构和种类,学会换一些简单的损坏的零部件,用解码器处理一些简单的故障。但我知道,我学到的只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我还需继续砥砺前行,虚心请教,只要我肯下功夫,就一定会有所回报。”

image.png

  也就在前段时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到青岛今福新公司调研期间,看到身着华菱工装一身油污在服务站忙活的李嘉文,倍感欣慰。他倡议所有职工向李嘉文学习,发扬华菱星马艰苦奋斗的传统精神,不忘初心,奋发勇为,为华菱星马的发展贡献力量。董事长刘汉如的鼓励,让李嘉文充满干劲。青岛半年的实习期结束,李嘉文又一路南下来到了深圳,学习国六产品维修知识。他说:“既然成为了华菱星马大家庭的一份子,那么自己对待工作就会尽心尽力。公司培养我,我就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公司。我很坚定自己的选择,当然也会不断进行自我提升,通过努力工作实现自我价值。”和李嘉文一样,轮流在各个重点区域市场服务站实习的还有其他数十名实习生,一样的风华正茂,一样的在意气风发的年岁,选择了用实干来挥洒青春。没有华丽的语言形容他们,因为工作中的他们灰头土脸,一身油污,但他们却用独有的色彩,描绘出一幅幅奋斗的画面。未来的某一天,他们还将遍布全国各地,奋战在华菱星马售后服务保障战线上,用亲情服务,为广大华菱星马客户护航。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