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今晚就涨!国际油田遇袭,全球原油减产5%!油价将迎28年最大涨幅!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分享按钮

  当地时间9月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遭到10架无人机袭击,导致沙特每天大约570万桶的原油产量暂停供应,这占到了沙特产能的50%,也相当于全球5%的石油日消耗量。

  史上最大石油断供

  油价迎来巨大涨幅

  本次沙特石油供应中断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超过了1990年8月科威特和伊拉克石油供应中断造成的损失。

640.webp.jpg

  从9月16日起,国际油价反应明显,开盘一路狂飙,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一度飙升近20%,创下28年来最大涨幅,美国WTI原油期货也一度大涨15%。

640.webp (1).jpg

  官方没有给出产量恢复的时间表,一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恢复全部产能需要的可能是“数周”,而非“数日”。

  今晚(9月18日)24点

  国内油价将受影响上调

  依照我国原油价格调整周期,9月18日24时将开启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预计9月18日国内汽、柴油价每吨将上调140元左右。受国际油市可能继续大幅波动影响,调价幅度也可能有所变化。

  折合成升价计算:92号汽油每升上调约0.1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约0.12元。

  2019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表▼

640.webp (2).jpg

  截至目前,2019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7个调价窗口,为“十涨五跌两搁浅”。此外,因增值税率调整,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

  涨跌相抵后,今年以来国内汽、柴油价每吨累计分别上调240元、245元。

640.webp (3).jpg

  央视专家:全球油田安保弱

  再有油田遇袭将不堪设想

  油价能涨多少?会涨多久?9月16日晚,《央视财经评论》节目,邀请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解析。

  专家表示:全球经济并不太好,需求在下降,因此此次油田遇袭,对整个全球的油价影响是有限的。

  但此次事件影响恶劣,几架无人机就能改变全球油价,无疑是为其他恐怖主义打了一针强心剂,一旦再有油田遇袭,事件将进一步发酵,届时油价波动将无法估量。

640.webp (4).jpg

  全球能源体系比我们预想的更加脆弱。我们原来以为,沙特处在全球石油供应的中心,而且有大量的防空力量保护,没有想到,仅仅几架无人机就改变了一切。而且沙特一旦出现了这种危机,对全球影响非常大,心理上的作用大大超过实际预期作用。所有人都无法判断,这个事情接下来会不会继续发酵,还会不会有下一块多米诺骨牌被推倒。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