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男子举报货车超载,反被交警扣12分!究竟怎么回事?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主动举报超载行为,不仅没有被表彰,反而被抓了?到底怎么回事?

  近日,交警浦头中队接到一报警电话,报警人称他拦住了一辆超载的大货车。然而,交警赶到时,却没有发现超载车辆。

  警方回拨通报警人的电话,报警人表示,超载货车司机逃跑,他便驾车追赶两三公里后将货车逼停了。

  重新赶赴新的现场后,报警人拉住交警,主动交代:“他超载,我酒驾!我们都该罚!”

  原来,报警人名叫陈某,是当地一名村民。村里经常有大货车出没,把村里的路都压坏了,一旦遇上恶劣天气,路根本不能走,全村村民对此都抱有意见。

  当晚,陈某与朋友聚餐时喝了四两白酒,刚回家准备休息,就又听到了屋外传来的大货车行驶的声音,酒后陈某的脾气一下就上来了,他立刻跑出去阻拦大货车,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得知陈某报警了,超载货车司机立刻驾车逃跑。陈某全然不顾自己喝了酒,开着自己的车了上去,两三公里后,终于将大货车逼停。

  民警赶到后,对超载车进行称重,发现核载15吨的货车一共载了45吨重的石子。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货车司机被警方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同时陈某也已经接受血液检测,待结果出来后,一旦确定是酒驾,将面临扣12分销证和拘留的处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