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用产品知识武装行销人员大脑——合肥、郑州、青岛调研篇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合肥篇

  理论武装头脑,实践擦亮利刃

  为实现用户收益最大化,充分了解重卡行业竞品车辆配置及促销政策,合肥分公司近期开展了热火朝天的“抄底式”全员大调研。从车辆配置到实时政策,深入了解,严格对标,做到知己知彼,学以致用。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调研,强化营销一线人员的作战技能。

  合肥分公司经理亲自带队,兵分两路,从南到北,实地测量,精确记录,做到真实准确。同时,在实地测量过程中,实时了解当地行业法规变化及竞品政策动向。

image.png

image.png

  郑州篇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用户的真实需求是什么?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确保用户收益的最大化?中国重汽销售部郑州分公司组织全员,依据牵引,载货,工程车三大领域针对河南地区实地具体市场情况全面开展调研测量工作。

  “知”未必等于“会”----

  营销工作本就是错综复杂的,越是如此,就越要回到原点,根据单纯的原理原则进行判断,不要被惯性思维所左右。管理大师稻盛和夫曾说过“答案永远在现场”!

image.png

  “知”易行“难”,但“真知”行“不难”----

  了解过程内容的人很多,但真知的到底有多少?到现场中去!带着不亚于任何人的工作热情,不断武装丰富头脑中的终端数据,其实,“行”不难,“路”更清 。

  青岛篇

  精准对标  重新定位  再创辉煌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为了更全面的了解竞品知识,不打无把握无准备之仗,在销售部统一安排下,近几天青岛分公司经理亲自带队,全员行动,分牵引车、自卸车及载货车两个调研小组,对区域内主销竞品进行精准对标、重新定位,开展了全方位的测量和调研。

image.png

  在此次调研期间,虽然依旧是烈日炎炎,但全体人员一不怕苦、二不怕脏,一天当两天半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年轻一点的主动请缨,上大梁、钻车底,年长一点的做好拍照和记录,大家互相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全面地对竞品重新进行了一次测量和学习。

  通过此次对标调研、精准定位,更好地了解了我司及竞品的产品差异,对我司及竞品有了更全面的市场定位。大家通过实车测量,更加丰富了自己的产品知识,对以后的行销活动质量提升会有很大的促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