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重磅!货车司机恭喜了!交管6项新措施,4天后开始推行!
文章来源:满帮物流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近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于9月20日起推行。

  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

  (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3项网上交管服务)

640.webp.jpg

  记满12分可以直接“网上学习”

  司机朋友们方便了!

  对于一个记分周期内驾驶证被记满12分需要参加满分教育学习的,以及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在记分周期内被扣分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以后可以陆续将现场学习变成网上学习。

640.webp (1).jpg

  购车上牌“一起办”无需去车管所

  从9月20日开始,公安部将推行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机动车运抵销售企业后,即实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等手续,这样一来,群众在机动车销售企业就可以完成购车登记全部环节,不用自己再跑车管所。

640.webp (2).jpg

  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信息及时推送货车司机可以少走弯路了!

  公安交管部门还将推进与互联网地图导航应用企业合作,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交管业务网点等信息导航提示服务,将为数亿地图用户提供精准告知、及时预警,切实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9月20日起,具备条件的地方率先推行,年底前全国推行。

640.webp (3).jpg

  对于在外地租赁汽车出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允许承租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处理;承租驾驶人在违法行为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交管部门窗口处理时,也不再要求提供租赁汽车行驶证,改为公安交管信息系统自动核对租赁关系,这将大大减少租赁承租人不必要的出行和时间成本。

640.webp (4).jpg

  从9月20日起,实施非营运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的城市将由120个增加至300个,并于今年年底在全国全面推行,每年将至少为群众节省交通等费用10多亿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