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展台排起了S型长龙,听三一“老兵”述说光荣历史
文章来源:三一重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分享按钮

  9月5日,两年一届的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BICES2019)渐入高潮。

  三一展台前,尽然排起了S型的长龙,这是行业难得一见的风景。

640.webp.jpg

  最新的智能化、节能环保设备让人惊叹,而最老的“功勋老兵”更值得尊敬。

  本届北京展,三一历史第一台泵车和第二台挖掘机也来到了这里,向大家述说那段“中国制造”的激情岁月。

  打破外国垄断的中国第一台泵车

  新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制的37米泵车,就停在展区的中心。无论谁经过这里,都会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

  20年前,它的问世,攻破了国外技术对中国市场的垄断,改变了世界混凝土机械市场的格局。

  20年后的今天,它来到了首都北京,代表三一重工向祖国70周岁华诞献礼。

640.webp (1).jpg

  与共和国同龄的张云峰是这台车的车主,他也因此成为了三一重工的首位泵车客户。

  北京展期间,他受邀来到了三一展台。除参加开幕式外,他还见证了行业首台“国六”泵车的发布。

640.webp (2).jpg

  看到许久未见的“老战友”时,张云峰感慨良多。

  当时,混凝土设备市场都是洋品牌的天下,要买个国产品牌,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今天,张云峰回忆起当年“壮举”时打趣道。

  1998年,这台车从长沙开到了青藏高原。“西宁海拔高、风沙大,各种液压件老化非常快,如果质量不行几个月就腐蚀掉了。”张云峰说,“这台车用了11年,到退役时还能用。”

640.webp (3).jpg

  面对媒体镜头,年近七十的他难掩激动,“我看着三一一步步做大,成为国际化企业,我很佩服他们的奋斗、创造精神。”

  他还说,谢谢三一为中国工程机械,尤其是混凝土装备这一块作出的贡献,让我们“扬眉吐气,世界有名。”

  民营企业第一台液压挖掘机

  在“最老泵车”旁,服役16年、工时超36000小时的挖掘机“老兵”正与最新、最强的75吨“矿山王者”同台亮相。

  长途跋涉1000多公里,从上海的超级工厂开到了首都北京。一经亮相,它就成为了整个新国展当之无愧的焦点。

  2002年,经过昼夜不舍的艰苦攻关,三一历史上,也是中国民营企业第一款“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诞生。

  0383102,是它的编号。

  机主王修德说:“当时我去厂里看的时候,组装好的只有两台,我买了其中一台,这台车70多万”。

  如今,他的车核心部件还是出厂时的原配件。同期买车的,有人买了进口品牌,五年前他们的车就淘汰不能用了。

  从20吨起步,做到了75吨的“矿山王者”。

  从打败二手“洋品牌”,再到连续8年蝉联国内市场销量冠军。

  如今的三一,龙头地位早已不可撼动。它的存在,证明了中国人完全可以制造世界上最好的挖掘机。

  没有先进的设备,就没有宏伟的建筑。

  它们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创造了一个奇迹,也彰显了三一产品的品质,践行着“品质改变世界”的使命。

  这届北京展,它们是真正的主角!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