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四川严惩偷油贼!缴获被盗柴油竟近43吨,油耗子的死期终会到来!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分享按钮

  日前由四川公安厅统一指挥督办的“8·30”及“2.25”盗窃货车柴油专案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四川警方共查扣涉案车辆70余台,缴获被盗柴油约43吨,缴获作案工具数批。这一重大成果可谓是替卡友解了心头恨!

  2018年6月12日,四川江油市一连发生了4起货车盗油案,一名油耗子准备逃离现场,民警上前制止警告无效后,开枪射击,经抢救无效死亡!

640.webp.jpg

  对于这样的处理方式,卡友们拍手叫好,为民除害也维护了卡友的生计!

  随后在2018年10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印发了《关于办理盗窃油气、破坏油气设备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它为卡友们的生活带来了春天!

640.webp (1).jpg

  在第一百一十八条中明确规定,对于破坏电力、燃气或者其他易燃易爆设备,即便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也要依法判处3-10年有期徒刑!

  惩罚力度如此之高,本以为偷油现象会就此减少,但即使这样,很多油耗子仍然不死心,宁愿“以身试法”!

  前不久,一位四川货车司机向警方反映,当晚7点左右发现货车油箱里的油和蓄电池不翼而飞,而且附近的几辆货车都遭遇了这样的情形。

640.webp (3).jpg

  在查看监控视频时,警方发现在8月10日凌晨,一辆面包上走下三名男子,仅花了3分钟就抽走油箱里的油,连货车的蓄电池也一并偷走。后经调查,将其捉拿归案,作案人也会受到制裁!

  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卡友在外本就身心疲惫,而油耗子的存在更令司机无法安心休息,由此而引发的疲劳驾驶间接会引发车祸,所以对油耗子的存在必须严惩!

640.webp (2).jpg

  截至今年7月,四川省共接报燃油被盗警情,比2018年同期下降64.4%,立燃油被盗刑事案件下降70.8%,已有省份打开先例,相信全国各地也都会相继行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