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分享按钮

  8月31日,北奔重汽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李鹏、成员陶长松列席指导。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平晓,监事会主席王铁生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北奔重汽党委在会前精心准备,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规定篇目,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切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治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Q截图20190902101920.jpg

  范志平代表北奔重汽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采取“讲一个评一个”的方式,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鹏对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北奔重汽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具有较高质量,体现在“五个认真”上:一是方案准备认真,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北奔重汽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细致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做了充分的组织准备工作。党委书记范志平同志亲自抓,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自己动手写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反复修改,认真审阅和把关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了主题,不跑光、不散光,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学习教育认真,体现了思想基础的坚实。北奔重汽党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贯穿始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集中学习研讨时间达7.5天,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又组织学习了规定的内容,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了在艰难形势下弘扬人民兵工精神、履行强军首责的信念和力量,增强了落实集团公司“4.19”专题会议精神,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谈心交心认真,体现了思想交流的务实。按照“三必谈”的要求,党委书记范志平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之间认真谈,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能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了自身的差距,也谈了对方的不足,做到了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四是检视剖析问题认真,体现了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能够围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将查摆出的十个方面53项具体问题和70项具体表现归纳总结为“十个不够”;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不仅全部认领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中涉及个人职责的问题,还从政治、思想、作风上查摆了问题,给自己画像比较准。按照指导组意见不止一次的修改,每次修改完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心灵深处都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教育,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升华。看到了自己身上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到了自己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五是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认真,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范志平同志带头,班子成员认真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在会上一一报告了重大事项情况,没有问题的零报告。总之,能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对待批评能够诚恳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认真严肃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实是一个新的气象,确实比过去的民主生活会有了很大的进步。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当好表率,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当好表率。二是要着力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当好表率,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当好表率,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当好表率。要着力在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抓整治整改抓落实上当好表率,巩固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果。

  范志平作总结发言,就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理论学习教育持续落实下去,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在推动公司扭亏脱困上见到实效。二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焦开河党组书记、董事长提出的“五个结合起来”要求和九项措施,认真学习刘大山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的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好主题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当期重点科研生产经营任务。三要着力落实民主生活会检查和相互批评所提问题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坚持立行立改,围绕履行好强军首责、落实集团公司“4.19”专题会议精神、推动公司实现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取得一批整治整改成果,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