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两年多连续购买13辆!这家企业为何选择了汕德卡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汕德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分享按钮

  当走进成都市彭州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时,正值一辆汕德卡C7H驶出公司,车头前的“SITRAK”标识醒目。

  公司车队主管施队长告诉方得网,公司车队现有15台运输车,其中,汕德卡有13台,占比87%。如此“大规模”统一使用汕德卡,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呢?这些车目前使用的情况如何了呢?方得网第一时间采访了公司车队主管施队长。

  三年购买13台汕德卡,为啥?

     “公司以前也用过其它品牌的运输车,但是整车的故障率比较多,这就直接影响了车辆的出勤率,甚至是行车安全,使得整体的运输任务和效率都没法保障。后来,公司发现汕德卡这款车不错,便决定先少量购买试用,再依据具体使用情况,进一步决定后期是否继续购买。”

QQ截图20190829104416.jpg

  施队长告诉方得网,公司于2017年1月份,首次采购了1台汕德卡C5H,用着效果还不错,当年追加了4台C5H和2台C7H。次年,又陆续购买一批汕德卡。“今年,公司又购置了2台C7H。现在,车队合计有13台汕德卡。”施队长说,公司主要运输线路集中在成都辖区及周边城市,平均算下来,每台车每天要跑两三百公里,每个月要跑六七千公里左右,每年大概要跑七八万公里。其中,有一部分车辆跑得公里数比较多。比如,车队中有一辆汕德卡C7H累积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30多万公里,整车状况依然不错。

  “我们公司从第1台汕德卡,到现在的13台汕德卡,这并不是一时的冲动,也不是完全冲着重汽的品牌去买的,而是在选车用车方面本着严格的标准步步为营的。”施队长说,公司每次都是将新购买来的汕德卡投入到实际运营状态后,积极跟踪、分析这台车在各方面的技术指标,是否能够达到公司的标准,再考虑是否再购买。公司的汕德卡从无到有,从有到多,这个过程是弥足珍贵的。

QQ截图20190829104439.jpg

  安全、高效,出勤率高售后服务有保障  

      车队的日常管理业务比较繁杂,既要做好驾驶员的管理工作,又要做好车的管理事务。早些年就拿到了A2驾照的施队长,有着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对于驾驶员和运输车都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与认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跑运输,最重要的就是要安全、高效。”施队长表示,这两年半来,公司一直都在持续小批量购买汕德卡,看中的就是这款车的安全与高效。车队会对每台车的实际运营情况做全方位的观察与分析,为车辆换购提供参考依据。比如,在车型的选择方面,整车的安全性、速比、动力、整体的油耗经济性都是需要权衡考量的指标。

QQ截图20190829104450.jpg

  四川自古就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说,所以成都及周边区域部分路况也有大坡度、急转弯等复杂路,包括部分国道和省道的车流量情况。鉴于此,运输线路的管控也显得十分重要。“跑运输,要将安全性和经济性、时效性结合起来考虑。汕德卡在这方面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出勤率比价高,无论是跑中短途,还是长途,都没问题。”施队长介绍,公司车队注重车队司机在安全行驶方面的培训,车队对于司机的日常驾驶习惯和行车安全操作等方面,都有着健全的培训体系和规范的制度要求。“从这两年多的实际运营情况来看,汕德卡的整体运输效率还是不错的,整车安全性有保障,出勤高,动力性强,大长坡跑起来很轻松;关键是舒适度很高,驾驶员都喜欢开;同时,油耗表现比较稳定,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4个油左右,而且故障率比较小,所以经济性还是不错的。”

      汕德卡的售后服务方面也让施队长感到比较满意。他表示,一般情况下,汕德卡没啥毛病,半路从不掉链子;即便有问题,配件与服务等做得都很到位。值得一提是,重汽24小时“不停车”服务很到位,定制化大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让用户用车,全程无忧。同时,在车辆行驶5000公里、15000公里和30000公里时,重汽向用户提供3次免费定保服务,超长保修服务,这让用户很放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施队长表示,公司对于汕德卡从少批量购买,到现在几乎全部使用,这是一个逐步认可的过程。这个过程表明,一款好车肯定要经得住用户的“精挑细选”,汕德卡就是这样一款经得住市场考验的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