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年30万公里,西北线上盈余多!他的底牌是中国重汽燃气车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分享按钮

  和所有专线物流公司的老板一样,从试用第一辆卡车,到合计陆续购买30辆,邢台富圣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少波先生,对选车用车抱有相当谨慎的态度。

  富圣公司主要运输食用油并经营大件业务,成立于2018年1月,但此前霍先生就已独立经营车队多年,对车辆品牌、运营情况了如指掌。他从2015年开始,便采购并试用各家重卡品牌产品,中国重汽自然也在其列。经过实践,霍先生看到了中国重汽车辆的突出优势,取得了令同行艳羡的成绩,更坚定了用车决心。截至目前,该公司重卡总数超过50辆,其中有30余辆为中国重汽产品,该品牌在车队的占有比例达到60%。

640.webp.jpg

  新采购的中国重汽燃气车事实证明,中国重汽豪沃T7H、豪瀚N7G 430马力燃气车,成为了这位物流掌门人眼里,玩转专线运营的最好底牌。上坡又下坡,来回6000多公里需要好卡车要想在西北运输线路上赚到钱,当真要下一番力气和功夫。路途遥远、气候恶劣、路况复杂,货源、车辆,哪样不给力都难以立足。

640.webp (1).jpg

  工作人员为新车上路做准备首先,货源不稳定,盈利难保证。霍先生从业多年,积累了众多货源。比如,从邢台到新疆沿线,运输里程长达3000多公里,富圣公司平时多以运输食用油槽罐为主。“我们与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都有合作。从内地到新疆,公司的车可以拉一些大豆油、菜籽油,回来时拉新疆棉籽油。”他介绍,车辆在往返行程中都能达到满载,这比单边运营要强很多。货源稳定,使霍先生的物流生意有了很大的发展空间。第二,车辆故障多,生意也要拖,司机受累多。在这条路上,车辆循环往返,一个月时间要走行大约2-3万公里路程。作为物流老板,霍先生说他最怕的就是“停车”。如果车辆出现小毛病,经营就一下子尴尬起来。比如,车辆抛锚,在连续几百里没有人烟的路上,或赶上大雪、风沙暴,车辆无法开动,司机也没法正常生活,此时救援力量无法及时赶到,既耽误了生意,又有安全隐患。

640.webp (2).jpg

中途停靠,清洗车身

       第三,能耗若是少,哪里都能跑。长途跋涉的每个来回,哪怕比竞争对手省下百分之一的能耗,每年都能累计出一笔不小的收入。从邢台到新疆乌鲁木齐,富圣公司用的是容量为995L的大气瓶。“但从这里到和田、喀什,995L的气瓶又不太够用,主要是那边加气不太方便,站点间距离有些长。”霍先生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选择了995L+ 450L双气瓶配置。如此,总量达到1400多升,大大延长了续航里程。而除加大气瓶容量外,更重要的是车辆本身的节能降耗性能更佳,气耗越低续航里程自然越长。

640.webp (3).jpg

LNG气瓶位置

       从2017年采购第一辆中国重汽燃气车开始,430马力豪沃、豪瀚6×4燃气牵引车逐渐成为富圣公司运输主力。霍先生表示,目前仍有新购置的新车在上牌中。而车辆经司机长期使用,其动力、可靠性、安全性、能耗等项,均得到极大的肯定。曼发动机、福伊特缓速器,好钢用在刀刃上中国重汽豪沃T7H、豪瀚N7G的哪些优势,一举赢得了霍先生的认可?

640.webp (4).jpg

新购燃气车交车仪式

  一则,小毛病少,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有的车运行一两年以后,小毛病就开始出现,但是这款车我们从开始试验到现在,有的已行驶了60万公里,没出现任何问题。”“对比发现,中国重汽燃气车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气路、油路系统也明显更可靠。以前司机出车回来,都要检查下车辆。现在检查后发现没有漏气、松动之处,司机说‘有些不习惯’。”霍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一直力挺中国重汽燃气车的原因之一。

640.webp (5).jpg

搭载MT13的中国重汽T7H 430马力燃气车

       二则,曼发动机,有劲儿更可靠。西北地区路况复杂,坡度较大的时候,车速需要不断降低,这就可能影响时效。匹配了MT13 430马力的中国重汽燃气车,在面对这些问题时可以更从容。霍先生说:“430马力,最大扭矩1900牛米,爬坡很有劲儿,完全能满足我们的要求。” 同时,西北高原气候恶劣,“车辆点火难”成为不少车主和司机头疼的问题。但霍先生购车后发现,这款车的气门、火花塞等小部件出现问题概率很小,可靠性毋庸置疑。要知道,西北地区救援成本较高,一旦出现事故损失将更大。

640.webp (6).jpg

安装了福伊特液力缓速器的车辆安全性更高

      三则,百公里平均气耗30公斤,很经济。重车去重车回,从邢台到新疆线路,富圣公司使用的中国重汽燃气车百公里平均气耗为30公斤。对这个成绩,霍先生表示很满意。毕竟省到即是赚到,30辆车,每年每车行驶30万公里,每公里就算节省一毛钱,也都是一笔不错的收入。四则,福伊特缓速器,安全有保障。“现在,司机来工作,更愿意驾驶配备了缓速器的车辆。毕竟西北地区的坡度大,安全永远第一位。中国重汽燃气车配备的是福伊特品牌液力缓速器,用了两年多,我感觉非常好用。”霍先生说。据介绍,在欧美国家,液力缓速器是标配。在国内选配该部件,虽会增加一定的购车成本,但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每年节省轮胎、刹车磨损、油耗等成本可达3-5万元。所以,霍先生做出的这项选择,再明智不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