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时光博物馆”驶进长沙,“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邀你相遇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分享按钮

  在“时光走廊”里,见证新中国从羸弱到强大

  踏入“岁月交通局”,体验交通方式沧海桑田的变化

  走进“记忆供销社”,回味儿时熟悉的百货柜台

  回到“光阴教室”,重温逝去的青春时光

  ……

640.webp.jpg

  8月23日-27日,“2019时光博物馆”亮相湖南长沙国金中心,展现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衣食住行等生活方式的变迁。令人惊喜的是,湖南卫视两大主持天团“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纷纷送上祝福,并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我们在最美的时光里,等待与你相遇。”

  作为有着半个多世纪发展史的民族重卡品牌,上汽红岩肩负护航重任,与“时光博物馆”一路同行来到长沙,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640.jpg

  回顾历史,有着“屈贾之乡”、“潇湘洙泗”之称的长沙,在改革开放的发展浪潮中越发亮眼。长沙的发展史,正如上汽红岩的奋斗史,共同谱写了一曲“同创造共奋斗”的发展篇章。

  1971年,长沙湘江大桥破土动工,1972年正式建成通车。该桥建成后,对改变长沙市湘江东西分割的状况、沟通湘东与湘西的交通,发展城乡经济起到了巨大作用。

640.webp (1).jpg

  彼时,在1965年-1976年间,上汽红岩对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引进、消化、吸收法国贝利埃军车技术的基础上,上汽红岩前身——四川汽车制造厂相继试制出导弹装配车底盘自卸汽车65吨汽车吊底盘等国防和经济建设急需的车辆,构成了我国第一代重型军用装备主力。

  1977年,长沙火车站正式落成,成为全国第二大火车站。同年,四川汽车制造厂制造出两辆红岩CQ470型25吨矿用井下铰接车

640.webp (2).jpg

  1984年10月,长沙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湖南安沙尼纶拉链有限公司诞生。从此,长沙招商引资的规模日益扩大。1985年,长沙电冰箱厂从意大利引进一条冰箱生产线。

  1985年4月份,四川汽车制造厂同样传来捷报,得益于斯太尔重卡技术的引进,第一辆斯太尔重卡在四川汽车制造厂成功装配下线,红岩汽车提升为斯太尔技术平台,民族重卡成功升级换代。

640.webp (3).jpg

  进入21世纪,上汽红岩依托IVECO先进重卡技术,研发出杰狮、杰卡、杰豹、金刚四大系列产品,车型矩阵涵盖了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等领域,彰显了上汽红岩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快速市场响应能力。

640.webp (4).jpg

  改革开放以来,一个民族汽车品牌悄然崛起,打造了“红岩”汽车品牌的卓越品质。在历史发展的交接中,上汽红岩传承了“红岩汽车”辉煌历史的厚重与气韵,不仅肩负着“时光博物馆”护航者之责,同样肩负着传承民族重卡发展薪火的重任。

640.webp (5).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