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周290辆被查!江苏、山西、河北多省市开始货车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7日  
分享按钮

  最近,全国多省市陆续发布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加大对货车查处力度。新一轮货车治理行动开始了,卡友们一起来看看各地区的相关治理措施。

  江苏省

  治超“百日行动”

  近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在全省高速公路部署开展治超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利用为期100天的时间,查处一批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治理一批严重超限超载路段,曝光一批集体闯卡和暴力抗法事件以保障下半年高速公路运营安全。

640.webp (6).jpg

  主要内容:

  时间:2019年8月5日——2019年11月15日。

  此次百日专项行动,采用现场路警联合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工作制,对超限运输情形严重路段,加大执法频次。

  一方面,打击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另一方面,以管控超限严重路段为重点,加强宁杭高速、连徐高速、南京长江三桥等严重超限路段管控力度,加大汾灌高速、京福高速、沪苏浙高速等省界路段的关注度,确保宁杭支队、连徐支队、南京等支队超限率较二季度下降15%以上。目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第1周累计出动交通、公安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依法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90辆,卸驳载货物5000余吨。

  徐州市

  加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8月12日,徐州市制定了《徐州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

  主要内容:

  方案提出:将加大路检力度,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柴油车排气口冒黑烟现象。同时通过地方立法,禁止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到2020年底,机动车不达标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城区机动车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

  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淘汰国三柴油车5000辆;2020年底之前,全部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2019年底前,全市50%以上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车安装远程在线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2020年1月1日起,将未安装远程在线监控系统的营运车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山西省

  靠右行驶专项整治

  山西是运煤大省,G18荣乌高速山西驿马岭收费站,是运煤货车出省的重要关口。每年夏季平均日车流量达到将近两万辆,其中八成以上都是运煤货车。

  G18荣乌高速山西段坡陡弯多,司机冒险变道“抢行”的事情常有发生。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山西高速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大型车辆靠右行驶、严禁占用左车道”专项整治。

  主要内容:

  为确保行车安全,对大型货车进行限速。根据省道路交通法有关规定,大型货车应靠右车道行驶,严禁超车中、长时间占用左车道。尤其针对每年夏季运煤高峰,山西交警将加大巡逻力度,严查运煤通道上的“抢行”现象。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山西省货车流量、流向特点,大力深化“货车靠右行”。

  山西朔州

  5个路段优化整治

  为治理环境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从8月13日开始,朔州交警二大队对辖区以下路段进行优化整治。

640.webp (7).jpg

  优化路段:

  1、董元线驶入大忻线方向的柴油货车:禁止右转,一律通过世纪大道(东环)进行分流。

  2、大忻线与神头电厂平交路口的柴油货车:前往董元线方向以东的,可以西行,前往平朔一级路方向的车辆,禁止西行,通过东环、南环分流。

  3、平朔一级路驶入大忻线的柴油货车:禁止左转,一律通过西环、南环分流。

  4、朔州高速西出口的柴油货车:一律禁止左转、直行,通过西环、南环分流。

  5、大忻线与南环交叉处(环岛),向平鲁、内蒙方向的柴油货车一律通过南环经朔州高速南入口分流6、东环及朔广线前往平鲁、内蒙方向的柴油货车:通过朔州高速南入口分流。

  严格管控查处:对重、中型货车、渣土车、散装物料运输车不加盖苫布和苫盖不严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优化路段行驶的车辆不出现不加盖苫布和苫盖不严的违法行为。

  河北冀南新区

  治理大货车违法行为

  针对大货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连日来,冀南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640.webp (8).jpg

  主要内容:

  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置执法点,对大货车超载超速、不盖油布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

  强化源头管理,严查大货车驾驶员资格、车辆运营资质、车辆技术状况,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提高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意识。

  自整治行动以来,新区交警大队检查大货车近400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   行为150余起。

  陕西榆林

  重中型货车中心城区限行

  为有效减少榆林中心城区重中型货运车辆污染物排放,市政府决定在严格执行《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榆林中心城区部分车辆限行区域的通告》的同时,对过境榆林中心城区的重中型货运车辆实施限行管理

640.webp (9).jpg

  通告内容:

  限行时间2019年8月11日起。

  限行路段:G210国道城区过境线K571+800M(北至运煤专线)至K600+500M段(南至榆绥高速榆林南收费站引线十字)。

  限行车辆四轴(含)以上重中型货运车辆。

  绕行路线由北向南途经限行路段的限行车辆从榆神高速金鸡滩收费站入口、榆绥高速牛家梁收费站入口进入高速绕行或经绕城快速干道西段通行;由南向北途经限行路段的限行车辆从榆绥高速榆林南收费站入口进入高速绕行或经绕城快速干道西段通行。

  河南安阳

  启用治理超限超载称重检测系统

  为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超载车辆的打击和治理力度,安阳市于107国道建成的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已通过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检定。

  8月13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关于将启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有关事项发布通告。

640.webp (10).jpg

  通告内容:

  启用时间:2019年8月28日

  设备地点:107国道550km+700m处由北至南方向

  检测及抓拍内容:根据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动态称重检测系统采集的图片、称重数据等信息,凡存在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