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小心!没有违章也被扣12分,已有卡友中招被罚款两千元!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7日  
分享按钮

  在很多卡友看来,北斗的存在是没什么意义的,自身安装的费用就算了,投入使用后每年还要缴纳上百快服务费。前不久有卡友来消息表示自己所在的车队里有这样一个通知:保险公司系统和北斗联网,北斗评分不达标的均不予投保或保费上调

640.webp.jpg

  什么情况下会不达标呢?离线,超速以及疲劳驾驶这三种是最普遍的,不要以为没被电子眼拍到就不算违章,北斗同样也有着监督作用。所以如果真的如卡友所说,司机们应该立马提起关注,注意驾驶,毕竟保护的是自己的安全。

  货车因故意关闭北斗而导致自己被罚款两千元的时间为很多卡友所熟知,交警的处罚理由是《河北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十三条:

640.webp (1).jpg

  司机不可以随便关闭北斗设备

  处罚依据是:《河北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五十七条:

  擅自关闭就要面对2000-5000元的罚款。

  法律条文以及上述卡友所说情况都在警示卡友要安全驾驶,尤其是还与保费产生关联,但是有很多情况不设身处地大家是体会不到卡友所面对的难处。

  对于疲劳驾驶,很多卡友都会反映一个问题,在行驶过程中上了高速,却又到了四小时的时间范围,可是附近却没有停车点,这种情况怎么办呢?这就不得不提到卡友的“痛点”。

640.webp (2).jpg

  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规定:

640.webp (3).jpg

  在此情况下一次计12分;

640.webp (4).jpg

  在此情况下一次计6分注意:区分点在于是否是中型以上载客汽车以及危险物品运输车辆

  在这种情况下驾驶时间到了四小时,停车要扣分,不停车也要受处分,大有一种“进退两难”的感觉。国务院第15督察组在2018年进行暗访时甚至还在山东遇到交通部门强制为货车安装两套性能相近的卫星定位系统。什么时候北斗也成为了一些人敛财的工具呢?

  政策的出发点是为了行驶安全,但实施起来,不站在司机的角度是很难考虑到其他状况的。

640.webp (5).jpg

  货主催时间,司机按照规定休息了就会延误送货时间,随之而来的就是运费被扣;很多地区限行,晚上到了十二点服务区就会关闭,超时未到,卡友又去哪里过夜呢?

  政策用之于民,也希望可以做到取之于民,对于北斗的存在,异议仍然很大,但是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卡友还是要注意北斗的使用维护,切记不可随意关闭。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望卡友们互相转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