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因责任重启长途运输,因信任选择天龙旗舰!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分享按钮

  近年来,货运行业竞争大,有人因为经营不善退出了此行,也有人看中未来的发展前景,重新加入了长途驾驶。卡车司机李以辰就属于后者。

  在天龙旗舰KX的帮助下,他有信心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风雨雨。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

640.webp.jpg

  跑短跑长,都是为了家人

  “我1996年就走上货运这条路,当时驾驶员的收入非常高,社会地位也好。后来,为了多陪伴家人,我就只在家乡驾驶渣土车。如今我的两个孩子要上大学,用钱的地方多,我就重新跑起长途运输。”李师傅说起自己重新跑长途运输的原因。

  现在,他已经跑了一段时间的长途运输,他觉得心情挺不错的,认为这比一直困在一个地方驾驶要开心多了,毕竟每天能见到不同的景色和人。

  村里第一台东风旗舰

  “我们村的年轻人大多是靠运输为生的,有的跑冷藏、有的跑渣土、在各式各样的卡车品牌中,就属我这台车受村民们的关注最多,毕竟我是我们村第一个买东风天龙旗舰的,我相信它在我们村会越来越多的。”李师傅有些自豪地说道。

  事实上,这台他和朋友合买的东风天龙旗舰KX也不负众望,表现很给力。在李师傅看来,一趟西南到北京的长途运输,最多几千块的利润,他们得尽量“开源节流”。

  为此,他算了一笔账:“节油很重要,直接影响我们挣钱多少,油耗低收入就高些。这是新车,油耗稍微高点、百公里近30个油,希望后期可以达到理想的27个油。如果这样,按照我们一年20万公里算,每年能省下将近4万的油钱。”

  家人等着我,要注意安全出行

  作为一名20年驾龄的老师傅,李以辰的安全意识很高。这么多年来,在他记忆中最危险的一次,就是下坡时遇到小雪,当时踩刹车车辆开始侧滑,险些翻车,幸亏当时开得慢。

  他说:“下坡的时候一定要慢一点,家里的老婆孩子都在等着我们,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尽管在开车途中,危险无处不在。但我们不能因为怕危险,就去逃避家庭责任,要靠安全意识和驾驶水平尽量去规避风险。”

  现在,他天龙旗舰KX上面带有液力缓速器,在长下坡的过程中可以大幅减少刹车装置的使用、避免了因长时间制动引起制动效能热衰退刹车失灵的问题,从而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李师傅表示现在开车可以更从容放心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