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重磅!奔驰Actros要在中国国产!欧曼和Actros并线生产!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分享按钮

  由于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交通和物流基础设施的改善,中国重卡市场今年表现良好,这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外国车企来华投产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90826095301.jpg 

图源戴姆勒官网

  据路透社21日报道,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计划通过改造其中国合资企业旗下的卡车工厂,在中国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重型卡车。

  据了解,自上月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5%股权之后,该计划将进一步深化戴姆勒与其中国卡车合资伙伴——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汽车)之间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集团是福田汽车的母公司。

  根据该计划,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将在其生产线上增加Actros卡车生产线,而该生产线原先主要用于生产合资唯一的卡车品牌Auman卡车。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计划改造其3号工厂,该厂年产能为6万辆重卡,并将其2号工厂的产能从现在的6万辆增加到10万辆,但投资金额尚不清楚。

  消息人士表示,3号工厂将同时生产Actros和Auman卡车,因为该计划尚未公布,因此拒绝透露细节。

  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所有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都是进口的,价格明显高于国产欧曼卡车。

  报道引用消息源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卡车的本地化已经计划好几年了,因此它与北汽集团近期在戴姆勒的股权收购无关。”

  早在2016年,戴姆勒时任卡车业务负责人Wolfgang Bernhard就曾告诉德国媒体,计划在2020年前在中国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Actros重型卡车。但此后,该计划的细节始终没有公开。

  另外,福田汽车成立于2012年2月18日,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仅超过10万辆。戴姆勒正在寻求与福田汽车进一步发展其卡车业务,但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缺乏稳固的供应链仍然是一个障碍。

  “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建立一个良好的本地供应链,因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许多重型卡车部件目前都不能在当地采购”。

  报道认为,中国的重卡市场今年的表现要好于整体汽车市场。截止上个月末,中国今年销售了73.2万辆重卡,同比下降1.4%,而整体汽车市场下降了13.5%。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