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卡友故事|她为什么穿着婚纱开天龙车?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在中国,目前有3000万卡车司机,这里面不乏“夫妻车”“女司机”卡车司机刘佳梅和丈夫钱磊就是这千千万万卡哥卡嫂中的一对,这些年来他们一路相伴,把本是艰辛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七夕前后,天龙嫂刘佳梅更是圆了多年来想穿婚纱开大货车的梦,让我们一起跟随《中国人的一天》走进他们的故事。

  “他想跑车,我便也考了驾照”

  刘佳梅和丈夫钱磊在2002年相识,于2004年结婚,由于当时两人手头拮据,他们就没有拍婚纱照。直到婚后,有了两个小孩,他们才拍了个简单的全家福。对此,刘佳梅一直心有遗憾。

  2008年,丈夫钱磊有了当卡车司机的想法,刘佳梅很支持他,也考了驾照,这给了丈夫莫大的信心。对于妻子的这个决定,钱磊满怀感激:“我们夫妻俩都能开,别人一个人跑,我们两个人一块跑,我照顾她,她照顾我,互相照顾下,还是蛮好的。”

  事实上,这个选择对于刘佳梅来说,并不轻松。

  刘佳梅平时坐车就晕车,幸好开车时不晕车。所以不睡觉的时候一般都是她开。钱磊说刘桂梅开车小心仔细,几乎不用他怎么操心。

  一起跑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夫妻两人都很吃苦耐劳,常常不是在车上,就是在装货卸货,成天都是灰灰土土的。好在苦心人天不负,在夫妻俩相依为命的支撑下,这个小家越过越好。

640.webp (2).jpg

  自从2008年,他俩决定跑运输开始,他们的车子从农用车慢慢变成了5.5米、9.6米的卡车,再到如今的这辆13米半的东风天龙,日子蒸蒸日上。

  这辆东风天龙是他俩2014年贷款买的,当时行情不错,车也很给力,所以他俩两年多的时间就还完了几十万的贷款。紧接着在2016年,他们也拥有了自己的小“窝”。

  这些年,他们累计跑了近150万公里,去了很多地方,经历了很多事。未拍婚纱照,一直是两人心中的遗憾。2019年的七夕前后,夫妻两终于圆了这个梦。

640.webp (3).jpg

  “我本来承诺等到第十个年头的时候补拍,但赶上贷款买车,得赶紧挣钱,就遗憾错过了。如今能在这辆我们结婚十周年买的卡车上拍婚纱照,意义也不一般。”钱磊说。

  拍完婚纱照,刘佳梅开始准备行李,在家住一晚,两人又得出发了。

  家里女儿上高一、儿子在读初中,还有房贷,花钱的地方太多。而且父母也都是农村的,没有医保,他们要趁父母身体好,一心扑在车上,为家人多挣点钱。

640.webp (4).jpg

  “生活让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也很眷顾我们,这十多年里,我丈夫很疼人、我们夫妻档几乎形影不离,有时还可以把孩子带着一块跑车,我已经很知足了。”刘佳梅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