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为完成提前淘汰任务,铜川市交警竟“强制”卡友“自愿”申请报废!
文章来源:友地带、陕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7月1日,全国多个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后,意味着国三淘汰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但近日,却有许多司机国三车被扣,疑似遇到了强制报废的问题。

  国三车被扣,交警:车必须黄标

  7月26日,货车司机杨师傅的国三车,在铜川收费站被铜川交警高速大队的民警拦停,车子的手续、驾照和行驶证也被交警收走了,车被扣在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的停车场,停车场共停着20多辆大型国三货车。

  杨师傅表示,交警部门说政府不允许国三上路了,把我车就扣了。

  但自己的车是2011年3月份的车,行驶证上的报废年限是2025年,而且今年3月审车也通过了

  交警部门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报废。协商中杨师傅被告知,车必须得黄标(报废) 卖车,报废后国家补助3万块钱。

  但杨师傅说,自己的车是去年4月21号才正式营运的,去年9月才换的新发动机,现在这车投下来也十几万呢。

  “引导报废竟变“强制报废

  另一位司机陈师傅的国三车,也在7月10号左右被交警拦停,车没扣,但所有的手续都被交警收走了。自己的车况好,行驶证、营运证都正常,但却被告知要强制报废。

  采访中,不断有货车司机赶来,这些司机不是车被扣就是手续被扣,找交警协商,都是让报废车辆。

  司机们说,他们也了解过省上关于高排放老旧车辆的报废文件,应该是引导劝导,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淘汰工作。不明白铜川市最近为什么没有对社会进行公告,就突然安排交警开始查扣车辆,提前强制报废?

  卡友:扣车是为了逼你“协商”

  车辆和手续被扣的司机们都说,车在交警指定的停车场里,手续在交警那里,可大家手上却没有任何暂扣凭证,这点很反常。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 分管负责人表示:

  近段时间全市都安排了清查国三货车的行动,为的就是能和司机们当面协商报废车辆的问题。所以没有开具扣车单据,司机也不用向停车场交任何停车费用。

  交警:淘汰任务重,是为了完成任务

  据了解,2018年10月25号,铜川市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了《铜川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行动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发布。计划到2020年底前全市淘汰高排放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5000辆,老旧燃气车400辆。

  淘汰分三年进行,2018年淘汰30%,2019年淘汰50%,2020年全部完成淘汰工作。

  2018年到2019年铜川市的工作任务是淘汰报废4320辆,目前今年6月份以来,铜川的任务完成量在全省关中地区排名最后,给铜川市的整体工作造成了影响,铜川市交警部门作为这一次淘汰高排放老旧车的牵头部门最近加大了工作力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