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通知!交通执法人员不得强行拦截车辆,也不得追截车辆....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8月,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将会全面清理、规范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行政处罚、行政检查、涉企收费。其中重点清理的一个方向是违反规定,随意拦停车辆。

  其中重点清理: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设定、实施行政处罚、检查;违反法定程序实施行政处罚;无法定授权委托或超越处罚权限、检查范围实施处罚、检查等。

640.webp.jpg

  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于9月30日前公布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行政处罚、行政检查事项清单。

  早在交通运输部2009年下发的《交通行政执法检查行为规范》里明确说到,遇有行政相对人拒绝接受检查的,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不得强行拦截车,也不得追截,可采取记录车牌号等方法进行处理。

  国家明令禁止高速追车堵截,然而有些路政人员不但堵车还造成了车祸!这种素质的人执法,只会令法律蒙羞,良心蒙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