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短途轻越野 帅铃T8承包你的越野乐趣
文章来源:江淮轻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9日  
分享按钮

  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皮卡不再仅仅只是“工地神器”,拥有舒适驾乘体验以及出众越野性的高端皮卡逐渐成为趋势。尽管现在的人们都被困在钢筋水泥的世界里,但是对于越野的梦想却是从来没有停止过。

  江淮帅铃T8作为国内高端皮卡的代表,凭借霸气的外观、高端的配置以及强悍的越野性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640.webp.jpg

  周先生来自西安,对越野有着狂热的激情,他告诉我们这些年开着SUV从沙漠越野到丛林越野,再到戈壁滩,可以说无时无刻不越野。不过,驾驶皮卡去越野一直都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周先生如是说道。今天,周先生将和江淮帅铃T8来一场最原生态、最亲近大自然的短途越野之旅,感受江淮这款高端皮卡的实力。

  我们和周先生一起从西安出发,目的地是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的大荔沙苑,全程120公里,两台帅铃T8沿着G30连霍高速正式开启了我们本次短途轻越野之旅。尽管高速路段距离并不是很长,但路面起伏比较大,让周先生印象最深的是这台2.0T锐捷特CT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高转速下振动及噪音声音像汽油机一般安静,不像其他柴油皮卡发出嘎嘎的噪音,高速巡航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舱的声音,这也让周先生对帅铃T8进一步有了好感。差不多2小时的行程,我们来到了本次越野体验所在地——大荔沙苑。

  大荔沙苑位于陕西大荔县,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平原最大的沙漠,地处渭河、洛河夹槽地带,面积460平方公里,是关中平原唯一的沙漠沙丘地貌。沙苑历史文化悠久,二十万年前中石器时代的"沙苑文化",隋唐时的"皇家牧马之乡","沙苑子""八女井"等传说故事源远流长。大荔沙苑目前已开发了露营、沙漠汽车摩托车越野、房车营地等多个体育旅游项目,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尽享沙漠体验。场地有不同高度的驼峰、炮弹坑、泥地、侧坡、涉水等路况,这种天然的越野场地可以让帅铃T8的野性尽情发挥。

  在大驼峰前,周先生对车辆能否顺利登顶有些怀疑。从大驼峰的底部慢慢的往上开,2.0T柴油机爆发出澎湃动力,没有出现拖挡的状况。由于之前下过雨,路面比较泥泞湿滑,不过爬坡全程使用高速四驱模式(4H),凭借着后轮的附着力和前轮较小的附着力,以及发动机强大的动力,车辆很快就爬到了驼峰顶部。周先生表示和之前的SUV爬坡相比,帅铃T8采用的265/60R18全地形轮胎附着力更出色,扭矩也更加充沛,带来的是更加完美的越野体验。

  来到侧坡路段,车辆在这里的姿态已经非常倾斜,不过从车辆两侧的离地间隙来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悬架的支撑性非常不错。在交叉轴地带并没有形成单轮或双轮离地的情况。资深越野达人周先生告诉我们,这种现象证明了帅铃T8的悬架形成足够长,在一般的越野路段不会出现车轮悬空的情形,这比大多数的SUV都要出色。

  在炮弹坑区域,帅铃T8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拥有220mm的同级最高离地间隙,配上双横臂螺旋簧独立悬挂+渐变式钢板弹簧后悬挂,不仅能让人感受到舒适的乘坐感受,而且通过性能更强。在泥泞路段,虽然车胎已经被泥水包裹,但凭借出色的抓地力,一气呵成通过了这些小障碍。

  周先生对于帅铃T8搭载的四驱系统印象深刻,帅铃T8采用博格华纳的电控四驱系统,有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前后轴并没有轮间差速锁或者限滑差速器,都是开放式差速器。在体验中,这套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带有低速四驱挡,开启扭矩放大模式,可以加强车辆爬坡及脱困能力。

  回程途中,周先生表示,经过一天的越野体验,可以感受到江淮帅铃T8不仅动力强劲,轮胎抓地力出色,操控性能极佳,而且电控四驱系统的加入让帅铃T8如虎添翼,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路况,特别适合短途轻越野旅行,未来自己还将驾驶帅铃T8在更多越野场地驰骋,体验更多的驾乘乐趣。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