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卡友为过限高杆,竟不惜削去车顶、更换小尺寸轮胎
文章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不少卡友向大河报记者反映,开封黄河公路大桥的限高杆调整了高度,逼得很多卡车不得不将车顶削去,希望记者关注。

  8月6日,记者驱车赶到位于开封市北约10公里黄河干流上的开封市黄河公路大桥。在桥头看到,横跨道路两侧的限高杆分为客车通道和货车通道。其中客车通道的限高为3.5米,货车的限高通道为2.6米。

  上午11时许,一辆红色“长鼻子”卡车从限高杆下通过,该车看上去有些奇怪,驾驶室的玻璃距车顶不足一拳的距离,类似手机没有边框或边框很窄的效果,不过这种“造型”看上去十分别扭。该车的车顶和后槽的高度基本一致,恰好可通过限高杆。

640.webp.jpg

这辆卡车的车顶用铁皮密封

  接着,一辆陕汽德龙卡车,也从限高杆处通过,均属“剃平头”车。两辆卡车可清楚地看到“剃平头”后,用铁皮和胶带密封的车顶。

640.webp (1).jpg  

一辆剃头卡车,车顶用胶带密封

  距限高杆不到100米处,一名交警和两名交通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车辆,一辆剃头的福田卡车被拦下。

  执法人员称,开封黄河公路大桥于1989年建成,至今已通车近30年。

  2018年,经河南省交院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测,该桥被评定为四类桥梁。

640.webp (2).jpg

  四类桥梁:技术状况处于差的状态,部分重要构件有较严重缺损或部分次要构件有严重缺损,桥梁正常使用功能明显降低,桥梁承载能力降低但尚未直接危及桥梁安全。

  为确保大桥安全通畅,经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决定自2018年11月20日上午8时起对开封黄河公路大桥限高调整为2.6米,限载调整为27吨。

  在现场执法的交则告诉记者: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未经批准改变车辆外观属于违法行为,按照规定要进行罚款和扣分处理。

  有卡友吐槽是禁行限高太多,卡车迫不得已作此举动。也有卡友表示,桥梁不像路面,可以说修就修,为了安全不应该这么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