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注意 | 以下驾驶行为需引起注意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分享按钮

  开车最怕出事故,那么日常行车中什么样的驾驶行为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呢?希望看完下面内容的卡友们能多多注意,引以为戒。

  酒后驾驶

  喝酒开车的危害大家都清楚,饮酒后,人的状态完全就是飘的,手脚触觉会比平时降低,通常很难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和方向盘,而且还会严重降低反应力,视觉和判断能力上也会受影响。

  开车看手机

  开车的时候司机应该全神贯注,千万不能分心。因为当你在看手机时你的注意力就会完全放在手机上,导致注意力就分散了,这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在开车时最好不要出现看手机的行为,应该专心的开车。

  错误超车

  有些驾驶员观察路况不清楚,就盲目超车,这样非常危险。超车之前要认真观察左右以及后侧车辆情况,同时还要观察对向车辆情况,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超车,如果是遇到山区弯道等路段,超车更要谨慎。

  路口不观察

  不要认为有信号灯的路口就是最安全的,你永远都无法预知路口到底会出现什么情况影响驾驶安全,比如闯红灯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所以即便是绿灯也要先观察一下路口,避免发生事故。

  抢信号灯

  不观察路口的通行状况或者不观察车辆盲区位置的车辆和行人,在这样的过程中,车辆加速,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往往事故都会很严重。

  开车不系安全带

  开车系安全带这是最重要的,因为系了安全带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安全带可以大大的降低发生碰撞时对人体的冲击力,防止人体与车辆发生强烈的碰撞。

  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系了安全带能有效的降低死亡率,所以说安全带是一个保命的配置,非常的重要。

  路怒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的情绪往往会被高温影响,很多人在高温的炙烤之下会变得烦躁不安,此时最容易形成路怒驾驶,所以一定要克制自己,遇到情况,可以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了再做决定。

  争道抢行

  现在城市的道路越来越拥堵,尤其是遇到上下班高峰的时候,谁都着急,互不相让,此时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顺序排队。

  跟车距离近

  如果跟车太近,就无法保证自己的车辆在撞击到前车时能有效制动,如果遇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视线不良,地表摩擦力改变等各种因素,很多驾驶人对会车辆制动距离判断失误,而导致发生追尾,所以开车要保持好车距,特殊天气要增加跟车距离。

  超速驾驶

  超速行驶所引起的危害不是一点点,也许你享受超速行驶带来的方便和刺激,但超速会加剧汽车机件的磨损和损毁,会提高摩擦温度,轮胎更容易老化和变形,也更容易引发爆胎事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