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7月31日,北奔重汽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梳理总结专题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林起、成员陶长松到会指导。

QQ截图20190805104930.jpg

  研讨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落实集团公司“4·19”专题会议精神、提升营销能力、重塑供应价值链等7个专题,逐一汇报了调查研究情况,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并对立行立改情况进行总结。在每名班子成员汇报后,班子其他成员积极提出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相互沟通交流,进一步巩固拓展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和改革脱困的具体举措。

  范志平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公司正处于改革脱困的关键时期,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扭亏脱困方案并持之以恒推进实施,成为扭亏脱困的关键。只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才能真正做到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兵器集团的部署及要求在公司正确贯彻执行,才能保证公司制定的目标、思路及措施更加符合自身发展规律。

  范志平表示,为确保调查研究成果的质量,公司采取内部调研与外部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并把调查研究的重点放在市场及用户上,尤其对市场及用户最盼、最急、最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调研,抓住不放,真正听到实话、察到实情、获得真知、收到实效。对调查了解到的真实情况和各种问题,坚持只唯实,并在调查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努力寻找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

  范志平强调,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要把事情的真相和全貌调查清楚,把问题的成因及症结找到、分析透彻,才能对症下药,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针对目前查找出的思想认识上的差距、营销自主经营落实不力等问题,根据集团公司“4·19”专题会议部署,结合调研情况,制订了新的发展思路、目标及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争取在扭亏脱困的道路上切实干出成效来。北奔重汽会相继出台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在实践中健全完善、抓好落实,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自觉的经常性活动,真正成为公司决策的必经程序,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王林起在点评中对北奔重汽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准备工作充分。党委书记带头深入基层掌握实情,班子成员积极献言献策。党委书记把关每位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为开好这次交流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调研重点聚焦、导向鲜明。调研方式实、调研过程实、调研问题实,梳理十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整改措施明确,调研实效突出。能够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于破解发展难题,着眼于回应职工关切,把问题摸清、把症结找准。汇报交流严肃活泼,体现了真抓实干的作风和直面困难的勇气和破解难题的担当。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王林起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贯彻和落实,充分理解讲话精神实质,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是持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为领导班子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领导班子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三是持续抓好检视问题的深挖细剖。要牢牢把握严和实的要求,自觉对标对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找实问题。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牢牢把握“改”字贯穿始终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