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分享按钮

  7月31日,北奔重汽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林起、成员陶长松到会指导。

  在召开专题会议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加读书班等方式,通读《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条逐句深学细研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同时,结合集团公司“4•19”专题会议提出的“要加强北奔重汽的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信心和勇气”的要求,公司党委在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十八个是否”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做出对照“六个有没有”,进一步查实在党支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和不足的安排。

QQ截图20190805104700.jpg

  在深学细研的基础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十八个是否”以及公司党委提出的“六个有没有”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范志平带头开展对照自查,从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反对“四风”、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查摆了8项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落实思路和措施。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深挖细剖自身差距和不足,共查摆问题31条。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责任感,开诚布公,相互提醒警醒,共提出建议意见45条。

  通过这次对照检查,进一步找准查实了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了扎实基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