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重磅!30天后,这个地区将率先消灭17.5米大板套牌车!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2日  
分享按钮

  说起17.5米大板,不少卡友们都怨声载道,再加上大板车“十车九套”,一直以来都是交通部门治理的难题。

  而今,这个问题即将得到改善。

  为了有效治理套牌车违法行为,公安部在去年研制出了一种“电子车牌”,今年全国范围内已有多所城市开始试行。

  什么是“电子车牌”?

  电子车牌又叫“汽车电子标识”,外观大小都和身份证差不多,车牌芯片里面储存了车辆的车牌号码、车辆信息、年检、保险等重要信息。

640.webp (1).jpg

  电子车牌采取一车一牌,里面的信息都是唯一的,全面使用电子车牌后,传统车牌持续有效使用。

  因为电子车牌不能仿制也不能篡改,如果电子车牌和传统车牌信息有异,系统识别到很容易发现这是“问题”车辆,因此可以有效遏制套牌行为!

640.webp (2).jpg

  天津:货车不安装电子车牌,无法下载通行证

  近日,从天津交警处获悉:9月1日起,将对货车通行证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没有安装电子车牌的货车,将无法下载通行证。

640.webp (3).jpg

  面对现在诸多的限行政策,没有通行证就意味着被禁足,虽说电子车牌不是强制办理的,但实际上是在倒闭货车办理。

  不过好在天津市的政策真的很走心,办理电子车牌完全免费,且不会占用很多时间。

640.webp (4).jpg

  套牌重灾区17.5米大板瑟瑟发抖

  早在2007年,工信部取消了17.5米大板的生产,这也导致大板车通过合法途径很难上牌,只能通过套牌的形式浑水摸鱼。

640.webp (5).jpg

  一直以来,17.5米大板套牌问题的治理始终是个难题,想要判断车辆是否套牌,必须要将号牌进行联网核验,基本无法通过路面执法进行整治。

  而在电子车牌施行后,套牌车都将无所遁形,“十车九套”的17.5米大板也会如同“裸奔”一般,在交警的监控下无处可藏。

640.webp (6).jpg

  电子车牌的推行,目前看来是消灭套牌17.5米大板的唯一手段。

  目前,天津交警提出了9月1日前的时间节点,而北京、廊坊、石家庄等地也开始逐步落地电子车牌,照这个局势看,在2020年有望全国推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