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6年8台车,彝族卡友表白东风车!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2日  
分享按钮

  努力拼搏的人啊,生活终将厚待你!从入货运行业起,距今短短6年时间,毛当体的人生发生了巨大飞跃。我们一起看看他到底有怎样的故事。

640.webp (2).jpg

西昌市电视台采访彝族卡友毛当体

  从农民到老板

  出生在79年的毛当体,最早是在家干农活,偶而跟朋友跑跑运输,挣不到什么钱。2013年,国家开始大力扶贫,当地修路、盖房子等工程变多,他从中发现拉沙石、砖头等的大货需求旺盛。那时他刚好拿到了卡车驾照,于是,就决定买车跑运输。

  初期,毛当体师傅对车辆并不懂行,他看到路上好多跑的都是东风车,于是他找到西昌市当地的一家东风4S店进行咨询。结合他自己的需求点和首付情况,在销售员的热情帮助下,他按揭购买了东风天锦240马力自卸车。

640.webp (3).jpg

  自此,毛师傅开始掘得第一桶金,并迅速积累了资本。紧接着1-2年间,毛师傅又陆续购买了3台东风天锦自卸车,期间,他家里盖起了3层楼的小洋房,同时买了1台小汽车,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改善。

  随着运输量的不断扩大,毛师傅的收入水涨船高。后期,他又买了东风天龙和东风旗舰。经过这几年的打拼,到目前他已经拥有了1个沙场,8台东风车辆,还有挖机、推土机、铲车各1台,员工10来人。

  从菜鸟到老司机

  这些年在货运行业的摸爬滚打,使得毛师傅早已不是对车啥也不懂的菜鸟,现如今他已是老司机,对车辆了熟于心。他说:“我主要做砂石料运输,跑地州之前的国道线路,对出勤率要求很高。车辆的质量好,毛病少,跑在路上的才叫车,坏在家里的那叫废铁,坏在路上的那就成了炸弹。”

  从最初的天锦到现在的天龙旗舰,这一路走下来,他感慨良多:“最开始买东风时,价格是会贵一些,但买了就会发现真是物超所值,车的质量好、运输效率高,成本都挣回来了。身边有朋友买车,我都推荐使用东风车,我已经介绍不少朋友啦。”

  关于车辆的服务,毛师傅如今也是很注重的,他说:“东风的服务确实不错,车辆有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解决,平时还会上门给车辆体检保养,给我们的司机做驾驶培训。这些都更大限度让我的车安全快速地在路上跑。 ”

  选好车选对车,这是毛师傅货运事业的基础,这些年的养车经历,早已让他成为东风的“铁粉”,实打实地感谢东风带领他发家致富。

  在凉州彝族火把节的这几天里,我们还接触到了很多类似毛师傅的当地人,他们敢想敢做,努力勤奋.....我们相信在他们的辛劳打拼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