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可怕!大货车轮胎起火引燃货物,整车烧成铁架!
文章来源:河北高速交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2日  
分享按钮

  2019年7月23日下午,河北高速交警阜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沧榆高速保定方向232KM+400处有一辆货车因轮胎起火引发车辆车身着火,火势很大。经与司机核实得知,车辆所拉货物为塑料颗粒。阜平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通知路政、消防等部门紧急开展救援工作。

640.webp.jpg

  民警赶往现场后,只见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已蔓延至整个车架,烧红了半边天,并发出阵阵刺鼻气味。

  所幸司机只是轻微受伤并无大碍。

  该货车占据超车道,但浓烟和明火影响范围覆盖了全部车道包括对向车道,考虑到车辆所载货物的塑料颗粒的易燃性,浓烟、明火对车辆通行的影响,以及大家的出行安全,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迅速在事故现场摆放反光锥桶,隔离事故现场,全力配合紧急赶到的消防队员一起灭火。

640.webp (1).jpg

  另一组民警立即在事故现场后方东下关站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协调山西警方控制进入河北的车流量,确保安全。

  经了解,该车司机行驶至此处时,从后视镜发现车右后轮胎冒出浓烟,就靠边停车检查。

  下车后该司机发现右后轮毂冒出火星,司机急忙用纯净水开展自救工作,但因轮毂过热,自身无法补救,以致轮胎着火,轮胎火花迅速蔓至车厢上的货物,由于车上拉的是塑料颗粒,整个车厢顿时燃起大火。

  司机跑到安全地带才拨打电话报警。

  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事故现场清澈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

  夏天,车辆自燃情况增多,引发自燃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主要有:刹车频繁,轮胎自燃;轮胎爆胎,摩擦起火;私改线路后,老化引发短路失火等。

  夏天温度高,空气干燥,出行前,驾驶员一定要检查油路、电路、胎压等情况是否正常,途中要适当休息,给轮胎降温,尤其是货车经过长下坡后,到服务区为淋水器加足水;发现车辆起火时,应立即停车,关闭电源下车查看,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如果发现时火势已不能有效控制时,应当尽快远离现场保证自身安全,及时拨打119报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