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胜利穿越阿里无人区的 “秘密武器”原来是这个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9日  
分享按钮

  雨夹雪、破损泥泞的道路、高反、一望无际的旷野、灵动的高原动物、4000公里的远行、5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吸氧时内心的坚韧、与藏民攀谈时的喜悦….

  这些,武怀忠、郭东夫妇在短短的7天时间里全部体会了一遍。从7月13日榆林出发,直到7月20日到达西藏阿里,他们驾驶着中集联合卡车LNG车,向西藏的阿里地区成功运送了液化天然气!

  这是人类首次驾驶LNG重卡穿越海拔5000米无人区,更是一次必须记录下的旅行。“现在我们已经到达阿里!老婆的高反已经好了很多了,希望回去的路上一切都好。”武怀忠在阿里和记者讲述道。

  没有人能体会到武怀忠在路上的心情,他一边要开着卡车翻越唐古拉山,一边要在空闲的时候照顾已经严重高反的妻子。“当时过了唐古拉山,一切就逐渐好了起来,我的心也平复了很多。”武怀忠讲述道。

  相比于李艳萍,武怀忠“战友”郭东妻子刘艳林的高反则没有那么严重,他透露自己和妻子一路上都还好。

飘动的经幡

  他还说道:“一路上青藏高原的景色美得让人留恋,壮丽的雪山、一望无际的高原,简直像 画里的一样。”

  郭东还说:“一路上遇到了不少藏民,和我们攀谈,都很好奇我们能否受得了高反,他们都很朴素善良,我们两对夫妇都和藏民照了不少照片。”

  这样高强度的行驶,当然离不开中集联合卡车LNG牵引车的高质量,这一路上沿途艰苦的路况对于车辆可靠性是极大的考验。

  但中集联合卡车LNG牵引车的优势也就体现在这里,其气瓶压力够,发动机工作正常,不熄火也不抛锚,这对于在高原行驶的重卡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武怀忠、郭东夫妇完成的此次行程的意义非凡,人类首次驾驶LNG重卡穿越海拔5000米无人区的壮举就此达成。

中集联合卡车LNG牵引车是最大保障

  长期以来,管道供气因技术和成本的原因,短期内无法普及,更别提偏远的西藏阿里地区了;作为中国三大供气基地之一,榆林在天然气市场一直扮演着颇为重要的角色,而此次通车,标志着从榆林至阿里路线,用气将得到可靠保障。

  不仅如此,长期困扰地方政府的烧煤供暖产生的环境隐患将有机会得到解决,这也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蓝天保卫战等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可谓是利国利民。

  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随着此次成功通车,陕西至阿里沿线的扶贫工作以及汉藏友谊都有机会得到积极而有效的推动。

  到达阿里后,武怀忠、郭东两位师傅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往返8000公里看着遥远,但是“路遥知马力”,中集联合卡车,只有你亲自开上,才会深有体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