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酷热三伏 红岩助你5分钟极速降温!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4日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190724104900.jpg

  今年入夏以来一直阴雨连绵,几乎让人忘了往年高温碳烤的滋味,但三伏果然还是三伏,从入伏以来,夏天的火辣模式如期而至,根据气象预报,大暑后进入中伏的全国各地将会有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卡友们是不是终于想起了被夏天支配的恐惧呢?

  “冷在三九,热在中伏”,中伏天是一年中最闷热、潮湿的时期,这段时期就算什么都不干也会流一身臭汗,更别提要长时间开车了,对需要在高温天气开车的卡友们来说,车载空调这时候就是救命良药,上汽红岩重卡空调进风口多达11个,能在5-10分钟内从40°C下降到23°C,只需一局斗地主的时间,就能迅速降温到最舒适的人体温度。

微信图片_20190724104906.jpg

  不仅如此,上汽红岩重卡驾驶室还专门建立了用于气体流通的通道,让驾驶室内空气与外界空气良性对流,即使长时间开空调也不会觉得室内闷热。

  除了上汽红岩重卡内的“硬件支持”,“小红”还为卡友们准备了“消暑小妙招”,教你轻松渡过一年中最难熬的中伏天。

  均衡膳食,注意营养

  许多卡友到了夏季就食欲骤减,饮食能多简单就多简单,甚至有些卡友夏季只吃水果蔬菜,但是这样其实是不对的,时令蔬菜和时令水果当然能帮助补充水分,必须要定期食用,但是开卡车是一项非常消耗体力的活动,如果不食用鸡鸭鱼肉等食物,营养跟不上人体代谢,也会非常影响工作。

  定时饮水,避免狂饮

  中伏天高温炎热,一定要多补充水分,且要定时定量饮水,避免口渴后狂饮。最好是饮用白开水,少喝果汁、汽水、啤酒等含糖量较高的饮品,这类饮品会刺激肠胃,影响食欲。更要避免过度饮酒,白酒助热,非常不适合高温天气饮用。

  作息规律,适度午睡

  对于卡友们来说,夏天工作时间常常更长,一定要保障充分的睡眠,保证作息规律,这样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是避免中暑的好方法。

  如果中午感到困倦,也可以在车内小憩一会,要注意的是,午睡时不要直接对着空调出风口和电扇,空调不要长时间用内循环,午睡时间也不宜过长,否则可能因代谢缓慢而更加困倦,浑身不舒服。

微信图片_20190724104910.jpg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大暑后多地可能出现短时间强降雨的情况,要记得开空调除潮,在暴雨后的晴天再将车辆停在阳光下晒一晒,打开门窗,让车内外空气对流,及时排除车内淤积的水汽。

  好了,大暑时令提醒就到这了,想必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卡友,一定有更多消暑方法,欢迎在留言中分享给大家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