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雷诺卡车:研发金属添加剂制造可将发动机重量减少25%,减少200个部件!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分享按钮

  雷诺卡车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团队正在寻求金属增材制造以提高其发动机的性能。雷诺卡车里昂动力总成工程部门专注于将该技术用作未来的发动机制造工艺,从而使DTI 5缸4缸欧6步C发动机专门使用AM设计。

微信图片_20190722093924.jpg

  据雷诺报道,摇臂和凸轮轴轴承盖由金属AM制造,并在Euro-6发动机内成功进行了600小时的台架试验。

  “该项目的目的是证明金属添加剂制造对发动机尺寸和重量的积极影响,这一过程使我们能够将4缸发动机的重量减轻120公斤或25%。”雷诺卡车项目经理Damien Lemasson表示。“我们进行的测试证明了使用3D打印制造的发动机部件的耐用性,这不仅仅是化妆品。”

  金属添加剂制造为发动机制造商开辟了新的机遇。该过程允许工程师优化零件尺寸,减少装配操作的数量,从而减少发动机中的部件数量。在短期内,该制造程序可用于高度特定的应用或小批量生产。

  “增材制造让我们摆脱了限制,释放了工程师的创造力,”Lemasson补充道。“这个程序是未来发动机的颠覆性技术的来源,它将更轻,更实用,从而提供最佳性能。”

  DTI 5发动机中的部件数量减少了25%,总共减少了200个部件。继这些成功的初步测试之后,雷诺卡车的工程师将继续他们在这个制造过程中的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卡车部件的性能和功能。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