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交通部宣布:取消皮卡两证国内城区解禁
文章来源:吃货请上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分享按钮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好,也有各种丰富的车型可供大家选择。但在我国很多车型在城市道路上受到了各种限制,就比如今天要说的皮卡车。皮卡曾被大家认为是我国最实用的家用车之一。

  毕竟,皮卡车的露天后备箱可以拉很多东西,所以特别适合一个家庭的日常使用。然而,在我国,皮卡车却被定位为货车,因此车主想要驾驶皮卡车并且必须办理两证才能正常驾驶。在我国,由于许多地区对货车进入城区道路都有限制,因此受限制的车辆就包括皮卡车。

微信截图_20190710104723.png

  根据货车的标准处理,我国皮卡的高速通行费和车船税高于其他乘用车,而由于皮卡车使用的燃料是柴油,因此报废速度将比其他车辆要快。

  正是出于这些原因,这导致许多车主在购买汽车时不考虑皮卡。但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交通部宣布:取消皮卡两证,国内城区解禁,开皮卡出行不再受限!

  在过去,如果你想开一辆皮卡车合法上路,你不仅需要相应的驾驶证,还需要提前获得道路运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才能上路。但是,在今年实施的政策中,交通部规定,当地运输管理部门将不再签发总质量为4.5吨或以下的普通货车的道路运输证。

  对于总质量为4.5吨及以下的普通货车从事普通货物运输活动,当地运输管理部门不得对车辆和驾驶员按照“无证经营”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为由实施行政处罚。

  换句话说,也就是皮卡车将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两证的规定。此外,为响应相应的政策要求,全国许多城市也对皮卡实施了“解禁”措施。

  过去,皮卡车在内的货车在限定时间内不得进入市区道路。然而,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山东等地,所有的皮卡都和其他乘用车一样,随时可以开车进入城区道路。毫无疑问,解禁后,车主可以自由选择用车,一些有特殊需求的车主也可以使用皮卡车来满足他们的日常需求。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