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蔡师傅:欧马可神助攻,让我秒变“大神”
文章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驾驶着属于自己的欧马可加入物流大军的蔡师傅,尽管跟着别人的车也实习了挺长的一段时间,但,他依然愿意用“菜鸟”这个词儿来形容自己。他觉得,毕竟自己入行的时间还不长,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无论是驾驶习惯,还是运输车辆各方面性能的了解,都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咨询、摸索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702103814.jpg

  无数次的擦肩而过,换来这次坚定的选择

  据蔡师傅回忆,那个时候刚加入物流行业,一直跟着别人的车实习。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在蔡师傅的心中,却一直有一个“尽快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卡车”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每每行驶在路上,他都尤为关注身边驶过的物流车辆,希望能在那些往来的车辆中找到那个会陪他闯荡物流市场的车。“那个时候,经常看到欧马可,单是外观就很抢眼,也听很多老司机提到过欧马可,说这车的节油性能非常出众。因此,只要有机会碰上驾驶欧马可的司机,我都会凑上去,了解了解欧马可的情况。”实习的确给了蔡师傅了解行业、了解欧马可的机会,而一次次与欧马可的擦肩而过,那种想要走近欧马可、了解欧马可、拥有欧马可的冲动,在蔡师傅心底开始长草。

微信图片_20190702103818.jpg

  蔡师傅真正下决心购置一台属于自己的欧马可,是在今年年初。有了之前实习的经验,和对欧马可的了解,确定成为欧马可车主的过程,并不纠结。“我这个人对高端、大气的产品好像天生缺乏免疫力,一次次和欧马可擦肩而过,就感觉它和别人的车不一样,不光是外观不同,深入了解后,对欧马可动力性能、驾驶舒适程度、保养周期,也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有段时间,我认定,它就是我要选择的那个车。”

  而今年3月,成功购得欧马可S5仓栅车的蔡师傅,不仅圆了他“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卡车”的梦想,还迅速融入到江苏省内绿通运输的大军中,开始用自己的实践,证实着他对欧马可的一切美好预判。

微信图片_20190702103822.jpg

  欧马可“神助攻”,菜鸟也能当大神

  如愿开上欧马可的蔡师傅,虽然仍在朋友圈里以“菜鸟”自嘲,但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别看他入行晚,有些成绩,还真是让很多业内的老司机都望尘莫及。

  “我实习的时候,师傅就跟我强调,油耗很重要,油耗上省了钱,跟挣钱是一样的。所以,我非常注意自己的驾驶习惯,很少急加速、急减速,高速行驶的时候,也会尽可能保持在90公里/小时的经济车速上。最开始发现每公里油耗才1.1元,我都不敢相信,因为,我基本上都是保持重载10吨的来回跑,这样的一个载重情况,每公里才1.1元的油耗,真的很难想象。经过反复测算,实测的油耗的确是每公里1.1元,这跟其他品牌的车一比较,每百公里起码能省十几块。听身边的了解欧马可的卡友说,欧马可这车一体化成型的整体车身较同行业产品轻很多,而且发动机是由福田康明斯为其专属打造,节油性能非常突出,能开出这个油耗,除了自己良好的驾驶习惯以外,欧马可突出的节油技术应该功不可没。”

微信图片_20190702103827.jpg

  “为此,我首保的时候,还专门和其他的欧马可司机比较了一下,基本上低于大家平均每公里1.2元的油耗,大家也都说,这个油耗完全不像是一个新手开出来的,还都追着我问经验,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当然,我也知道,如果不是欧马可整车完美性能的贡献,我就算有再好的驾驶能力,也很难达到这么低的油耗。”的确,对于一个刚刚加入物流大军的“菜鸟”来说,能跑出每公里1.1元的低油耗,的确让人佩服。

  尽管蔡师傅后来又把使用欧马可后,对动力性能、驾乘舒适性以及保养方面的情况和经验跟我们进行了分享,但总会不经意的提一两句与油耗相关的话,足见,能拥有让老司机都为之赞叹的“低油耗”,的确是一件值得蔡师傅骄傲的事情。

  能够让用户因自己的工作为傲,能够为用户提供更高性能、更高稳定性的产品,让用户纵情驰骋在物流战场上,去拼出自己的幸福,赢得属于他的喝彩和掌声,这就是欧马可对产品精雕细琢的真正意义。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