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集车辆今日正式公开招股
文章来源:中集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30日  
分享按钮

  中集车辆分拆上市又迎来重要进展。2019年6月27日早间,A+H股上市企业中集集团(以下简称“中集”)发布公告,其旗下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车辆”)已就建议分拆上市刊发招股章程。这意味着中集车辆已正式公开招股。此举也是中集建立继中集集团(A+H股)、中集安瑞科(H股)、中集天达(H股)后第四个独立上市平台行动的重要进展。

  公告内容显示,招股章程载有(其中包括)全球发售(包括优先发售)中将发行的中集车辆H股股份数目详情、中集车辆H股股份发售价范围及全球发售的其他详情,以及有关中集车辆的若干业务及财务资料。

  据公告介绍,中集车辆H股将发行2.65亿股(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行使),占中集车辆已发行股本总数的约15.01%。中集车辆H股股份的发行价在6.38港元到8.08港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金额最多为21.41亿港元。发行日期为2019年6月27日至2019年7月3日。

  公告表示,按照已发行的中集车辆H股股份数目及预计发行范围计算,中集车辆的市值将介乎约112.61亿港元至约142.61亿港元。完成发行后,中集将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直接及间接拥有中集车辆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53.82%或中集车辆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52.64%。

  中集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开招股完成后,中集车辆上市的最终实施还将取决于港交所的批准、市场状况及其他因素。

  据悉,中集分拆中集车辆至香港联合交易所(以下简称“港交所”)主板上市方案在2018年8月9日获中集董事会批准后,随后又陆续获中集A股和H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8年12月3日,该分拆及上市方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行政许可申请,并获受理。2018年12月21日,港交所确认中集可继续推进本次分拆中集车辆上市。2018年12月27日,中集车辆向港交所提交H股上市申请详细资料(A1表格)。2019年3月14日,中集分拆中集车辆境外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2019年3月31日,中集车辆已就建议分拆及上市向港交所递交聆讯后资料集,并于2019年6月23日向港交所递交经修订聆讯后资料集。2019年6月26日,中集车辆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

  上述负责人表示,如果中集车辆能够成功上市,将有助于中集车辆业务的未来成长,帮助其拓展融资空间,提升国际化管理水平,增加独立品牌溢价等。而由于中集车辆上市后仍将并入中集财务报表,中集车辆的发展也将提升中集整体价值,给中集集团等股东带来更好的收益空间。

  中集车辆是中集旗下具有核心竞争力、成功实现全球化运营的优质业务,从营收规模来看,目前是中集旗下第二大业务板块。中集车辆向港交所递交的经修订聆讯后资料集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中集车辆营收分别为145.55亿元人民币、193.67亿元人民币和241.6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分别为7.53亿元人民币、10.11亿元人民币和12.32亿元人民币。中集车辆目前在全球拥有31个制造和组装厂。

  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能源行业装备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自1982年投产以来,已成就诸多世界冠军产品,持续给全球工业链带来价值,持续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收益及利润。自1994年上市以来,中集集团已连续24年保持盈利。2018年,中集集团营收约93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离千亿级跨国产业集团仅一步之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