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畅销的背后是豪沃的硬实力!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30日  
分享按钮

  “不但我对豪沃这款车型特别青睐,这款车在当地的散料运输市场中的占有率也特别高,很多车主都使用。”——冯泽强

  一般来说,行业对于唐山的认识大多集中在钢铁原料、砂石料等货源的运输,其实,如水泥等散料的运输在唐山也颇具市场规模。冯泽强和他的鹏成运输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640.webp.jpg

  由于临近丰泽区的一家水泥厂,冯泽强在发展之初便就近承接水泥厂的运输订单,这也成为了他投身散料运输的机缘。

  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冯泽强不但极具前瞻眼光地实现商贸、运输“两条腿走路”,同时,他对散料运输的车型选择也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标准。据悉,目前,鹏成运输拥有50多辆车,包括牵引车、罐车、自卸车等车型,其中牵引车有大约45辆,算是主力车型。

  在这些牵引车中,有约一半的车型来自中国重汽,其中,冯泽强最满意的就要数6X4的豪沃重卡,更亲切地将其称作“大豪沃”。“不但我对这款车型特别青睐,这款车在当地的散料运输市场中的占有率也特别高,很多车主都使用。”冯泽强说。

640.webp (1).jpg

  这款豪沃重卡之所以在唐山畅销多年,主要还归功于其“能打”的硬实力。“这款豪沃牵引车搭载重汽自主研发的D10发动机,匹配12挡变速箱,动力强劲且使用寿命更长,配件也方便购买,像我们自己有修理厂的使用起来就很方便。”冯泽强说,“大豪沃的驾驶室骨架以及车辆钣金很结实,之前用的有些车,跑个几年车看上去都跟要散架了似的,但豪沃不是,使用了6、7年车辆看上去依然特别有型。”

  除了自身实力,当地市场的特色也使得大豪沃成为车主的最优选择。冯泽强说:“丰润区的货运行业比较发达,导致当地司机紧缺,所以车主买车不但要顾及自身经济效益,也需要考虑到司机的需求,这就对车辆的舒适度提出要求了,而大豪沃在舒适度方面优于同类型的许多车型,气囊驾驶座椅可以减轻驾驶疲劳,同时,更宽大的卧铺让长途奔波的司机能够更好的休息。”

  此外,这款车型在安全性、稳定性及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也同样让冯泽强满意。“做运输生意肯定希望成本尽可能降低,大豪沃不但油耗较低,而且维修保养成本也比较低,车辆的全生命周期成本确实有优势。”冯泽强说。

  不言而喻的是,正是因为当地车主广泛认可豪沃重卡,导致这一车型在当地的二手市场也能卖得上价格。

  前不久,冯泽强又购置了几辆豪瀚牵引车,并对中国重汽最新的车型配置进行了了解。可以说,随着中国重汽和潍柴动力的再度联合,后续中国重汽车型的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冯泽强便十分看好搭载潍柴动力的重汽牵引车:“潍柴发动机肯定没得挑啊,让我选我肯定也愿意使用潍柴发动机。有一定规模车辆的运输企业都希望车型集中一些,方便管理和维修保养,像潍柴这样稳定性好、故障率低的发动机也能为我们减轻很大负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