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还在担心LNG车辆不安全吗?其实“我”非常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30日  
分享按钮

  随着设施逐渐完善,天然气重卡成为重卡行业一个重要板块,销量持续增长。但有些有购买LNG车辆意向的用户仍在担心天然气安全隐患大,是一颗“定时炸弹”,迟迟不敢购买。那么天然气车真的不安全吗?

  天然气燃烧或引爆需要“明火”

  所谓明火就是自然界燃烧的火,也就是可以看见的火,没有明火天然气根本没有任何危险性。

640.webp.jpg

  天然气泄漏会造成低温环境

  重卡上普遍使用的LNG,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25,也就是说,LNG气化后,体积会膨胀625倍,并吸收掉大量的热量。设想一下,LNG在泄露的时候,局部会形成一个超级低温区域,瞬间可以达到-100℃以下。而天然气的燃点是650℃!

  撞击也难达到燃烧条件

  一些能够爆炸的东西,比如鞭炮,是因为其内部的引信引燃内部火药,造成了剧烈膨胀而发生,所以正常情况下,不会有人给我们的燃气管安装引信,即使安装,LNG气罐内部因无氧气帮助根本无法燃烧造成爆炸。

  看完这些,广大卡友们您还担心吗?

  LNG车辆和柴油车一样,都是非常的安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