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花式刹车,做的好还可以省钱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9日  
分享按钮

  其实踩刹车是很有讲究的。刹车,学名叫制动。简单来说:汽车刹车踏板在方向盘下面,踩住刹车踏板,则使刹车杠杆联动受压并传至到刹车鼓上的刹车片卡住刹车轮盘,使汽车减速或停止运行。

  那么在不同情况下该如何正确刹车,才能将制动效果发挥到最好,也能把对刹车片的伤害降到最低?

  远距离提前刹车

  如果看到前方出了事故,或者有其他需要停车或减速的事情,就算还有一定距离,也要提前减速随时准备刹车,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因为质量越大的东西惯性越大,卡车的自重是非常大的,再加上司机有时候开了很久车会比较累,反应距离和制动距离都要增加,所以卡友们一定要提前刹车。

  停车前采取两次点刹

  遇到需要停车的情况,不要一脚踩下去不松开,假如这样踩,停车时就容易送到很大的惯性作用。产生很大冲击效果,乘客更容易因此晕车。

  所以要缓缓的踩下刹车,先把速度降下来,松开刹车。速度降下来后再踩。这样就没有太大的冲击力。但真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时没法避免的。建议大家谨慎驾驶,尽量避免急刹车的情况。

  转弯时降速避免急刹

  最好不要打反向盘踩刹车。因为容易发生侧滑,特别是在速度快的时候。进入弯道一定要减速,在转弯。在慢速下转弯避免此类情况。

  在颠簸路段刹车,底盘最容易损伤,因此速度慢一些很有必要。建议此类路段进行点刹。

  雨雪天降车速

  雨雪天行驶的路况会比较复杂,雨雪覆盖路面后车辆制动距离会增加很多,所以建议大家控制车速,避免急刹车。一定要提前刹车,要轻踩避免打滑的情况。

  对于下坡刹车,对刹车伤害是极大的。很容易导致刹车片过热,最终刹车失灵等问题。建议要用档位控制车速,配合脚踩在刹车上。

  下坡避免频踩刹车

  有些车主在下长坡时,习惯频踩刹车,这可能会让刹车系统出现热衰退,从而降低制动性能,甚至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卡友们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降低车速。

  总而言之,

  在不同的路况行车要采用不同的刹车方式,

  江铃重汽在这儿希望卡友们养成良好习惯,

  正确使用刹车方式,

  注意刹车系统各部件的检查保养和更换,

  可以省不少钱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