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与五家在陕兵器系统兄弟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9日  
分享按钮

  6月28日,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局的牵头组织下,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兵器第三研究院、中国兵器第二研究院、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五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陕企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共享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西北兵工局副局长杨世平,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中国兵器第三研究院院长王东、中国兵器第二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刘兴功、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许国嵩、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天新、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峰及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640.webp.jpg

  杨世平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兵工局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派驻西北地区的一个总部机构,肩负着强军首责、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职责,有效促进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在陕单位的改革发展。北奔重汽是大型商用车制造企业,是我军重型高机动信息化承载平台装备研制的骨干单位,五家在陕单位也都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高科技武器装备系统科研生产的重要基地,在相关行业都具有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的科研试制水平和加工制造能力,是服务国防和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同时都与北奔重汽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合作方加强合作,进行更深层次和更广维度的合作,共同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范志平在致辞中表示,北奔重汽作为兵器工业集团最大的保军转民项目,肩负着作为我军装备高机动轮式化发展承载平台的重要使命,是兵器工业集团进一步履行强军使命、提升军品占位的重要承载平台。按照焦开河董事长提出的,面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兵器系统内企业要加强合作、强强联合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北奔重汽正处于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借助兄弟单位的资源和力量逐步走出困境,也十分愿意将自身的整车技术优势与各兄弟单位进行合作应用。为此,进一步与各总体单位加强合作,将北奔底盘纳入军品战略规划、纳入体系策划、纳入型号项目统一运作,带领和支持北奔重汽加快融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军品体系,进入军品采购目录。

  会上,北奔重汽总工程师周亚伟分别与五家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合作方同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所属企业,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按照“专业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不断深化产品配套、海外市场开拓、科技创新、产品服务支持等领域的合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