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外货车司机会将饮料瓶插在轮胎上,这是什么操作?
文章来源:木易机械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8日  
分享按钮

  大热天的,总要来杯冷饮清热解暑,一般喝完了饮料瓶就直接扔了,不过在国外,货车司机会把饮料瓶插在轮胎上,这是什么操作?

微信图片_20190628092247.jpg

  一个很普通的瓶子,不值个几毛钱,在货车司机那里却有很大的用处。

微信图片_20190628092250.jpg

  来自遥远的西伯利亚的货车司机们经常将饮料瓶插在轮胎上,人们就猜测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微信图片_20190628092253.jpg

  有一种很有说服力的说法就是防止轮胎被冻住。在冬天,我们有时候会看到汽车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有的轮胎是不转的,直接滑着向前走,其实这是由于天气寒冷轮胎被冻住了,也就是所谓的轮胎抱死。

微信图片_20190628092258.jpg

  在常年寒冷的西伯利亚地区,这种情况更为常见,很多货车司机们常年在大马路上来回运输,所以轮胎抱死这样的情况也会经常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628092302.jpg

  故而西伯利亚的货车司机们通常会在货车的轮胎上插上饮料瓶,为了防止轮胎和制动钳冻在一起,而行驶的时候察觉不到而发生事故。

微信图片_20190628092305.jpg

  这是一种比较站得住脚的说法,这个说法也得到了货车司机们的证实,但是他们表示,这只是其中一个小原因,其实主要的还是为了及时察觉货车车厢的位置,因为毕竟货车的体积这么庞大,也不好判断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628092309.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